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4版:南阳社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这里的垃圾谁来管?
“随手处置”2265件
美化家园
信念如山
消防演练
党建引领
南阳蓝天学院开讲啦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城区李宁体育园附近树林里堆放着大量垃圾,严重影响周围群众生活——
这里的垃圾谁来管?
□郑 顿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作风整顿

连日来,市民反映市城区滨河路与杜诗路交叉口附近经常有人倾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环境优美的生态绿地沦落为垃圾场。

4月11日,市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办采访组前往现场查看。在滨河路与杜诗路交叉口向东的林间小道上散落着成片的建筑垃圾,道路坑洼不平。在“李宁体育园续建提升工程第四标段”的铁架附近,有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一些高大树木中间也铺满了生活垃圾,与周边郁郁葱葱的环境格格不入。

“再往前走,走到头,两边都是垃圾,多着哩。”附近一位游玩的市民说。按照这位市民的说法,采访组沿着林间小道继续向前走发现,每间隔几米远就有堆垃圾,算下来,两侧竟有数十堆垃圾,或是砖

头、石块,或是破鞋烂衣,或是废弃塑料、汽车轮胎,或是破烂花盆、水果包装,或是汽车坐垫、剩饭剩菜、破烂瓶罐……乱七八糟,无所不有。天气渐热,垃圾开始腐败,臭味难闻,蝇虫乱飞。有的垃圾堆还有焚烧的痕迹。

站在附近一处高地上往下俯视,除了小道两侧的垃圾堆,在树林深处也存在不少垃圾堆,郁郁葱葱中掩映着各色各样的垃圾,白的、黄的、灰的、黑的……显得格外醒目。

“这里环境好,下午没事我就过来散散步、转转圈,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这个树林就进不去了,垃圾遍地,没法下脚啊!”一位经常在此锻炼身体的市民告诉采访组。

“这些垃圾都是晚上运过来的,今儿拉一车,明儿拉两车,也没人管,日积月累,就成现在这规模了,如果再不管,这儿就成垃圾场了。”在附近居住的居民抱怨道。

这样一处环境优美,市民休闲的好去处为何垃圾成堆?这些垃圾何时能清理?市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办将持续关注。③9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