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7版:商业时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龙丽港式花胶鸡入驻南阳啦
春天有一种美好叫一树槐花盛开
春天皮肤干燥缺水多吃胶原蛋白食物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天有一种美好叫一树槐花盛开
□本报记者 程菊梅 文/图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采摘的槐花

又到一年槐花香。记者昨日看到,河堤、庭院一些槐花树已经陆陆续续开始开花,香味四溢。在这个季节,槐花总能带给我们关于岁月、关于童年、关于乡情的美好回忆。在这个季节寻找槐花、采摘槐花,把槐花带回家,做成美味的饭菜,蒸着吃、凉拌吃、做成饼吃……不管怎样,它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一种芳香的美食,也是一种儿时的美好回忆,这些都是任何饭店找寻不到的。

槐花,是小时候妈妈的味道

风,轻轻吹来,带来了阵阵的槐花香,令人心旷神怡。淹没在槐花中的小村庄,不时冒出几缕袅袅炊烟。村外的麦田里,绿油油的麦苗正在茁壮成长。湛蓝湛蓝的天空中不时飞过几只觅食的燕子,一边觅食一边在空中嬉戏着。一条小河蜿蜒绕村而过,河水唱着欢快的歌儿淙淙走向远方。几个顽皮的孩童,三两下就爬上了老槐树,摘下一大串槐花,赶紧放在嘴里大嚼起来……

不知道哪一家在煎槐花饼,香气阵阵扑来,惹得人口水都要流出了。把槐花摘下,放

进和好的面糊里,搅匀,放进锅里一煎……香喷喷的槐花饼便诱人垂涎欲滴了。如果再加个鸡蛋,那味道就更好了。记得小时候,每逢开春,妈妈便去摘槐花蒸成槐花饭,放上捣好的蒜泥,一连吃几天都不会腻。现在想起儿时的场景,回味着家乡之春,槐花、荠菜、香椿、榆钱等都是我们的美味佳肴。一个寒冬的等待,一个春的期盼,不再有寒冷,只有春光的明媚,还可以有美味尝鲜。

又到了槐花飘香的季节,不知当年的那株老槐树是否还在……

槐花,每年不能错过的美味

4月注定是吃货们的季节,榆钱刚过,槐花纷纷开了,你们有没有过摘槐花的经历呢?对于吃货来说,榆钱、槐花就意味着美味,每年一季,可绝不能错过。槐花有很多种吃法,在家试试,可以把整个春天的美好收藏起来。

其实,槐花要论吃,还是将开未开的最好。采摘回家,将槐花清洗几遍,用盐水浸泡20分钟,冲洗干净,控水,然后就可以在若干种吃法选择自己喜欢的吃起来。

最常见的当然是槐花蒸菜。将洗净的槐花分几次撒上面粉,搅拌均匀,使每粒槐花都能沾上面粉、上锅大火蒸20分钟。然

后用蒜泥、油泼辣子、少许水、香油混合后,趁热浇在槐花里拌匀,吃起来满口芬芳。槐花包子也是小时候最向往的美食,将槐花焯水过凉,挤干水分,加肉丁、小葱、姜末、豆面酱、料酒、香油拌匀,调成包子馅,用发面包成包子,一口气能吃仨。此外,槐花炒蛋、清炒槐花、凉拌槐花都是最简单的吃法。除此之外,将洗净的槐花晾干,密封收藏起来放在冰箱里,泡茶喝也是花香四溢。

槐花味道鲜美,也有益身体健康,但对孕妇来说,却不宜吃。槐花具有凉血止血、清肝降火等功效,凡属高血脂症或高胆固醇血症患者,宜常食槐花,改善身体状况。⑨7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