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8版:健康南阳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露得太早,当心“寒”病缠身
牙疼久拖不治会要命
动起来,不负春光
香蕉有黑斑可以吃吗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蕉有黑斑可以吃吗
医生:对人体无害,可以食用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华 兴)香蕉长了黑点还能吃吗?香蕉是一种一年四季都有上市的水果,营养高,味道与口感好,广受人们欢迎。不过香蕉买回来后,几天就会长出很多黑色斑点,这是什么东西?香蕉长了黑点还能吃吗?

市民王女士表示,有斑点的香蕉经常能见到,斑点香蕉吃了会不会有害?南阳医专三附院消化内科主任何小银解释,香蕉皮上开始出现黑色斑点,这是香蕉“熟透了”的表现,有少量斑点“是可以吃的,跟安全性没有关系”。而且这个时候的香蕉甜度很高,口感更好。

何小银提醒,如果香蕉表皮上的斑点太多,香蕉就已经熟过头了,斑点会从表皮进入果肉里。剥

开香蕉皮,如果里面的果肉也呈现黑色,这样的香蕉就属于严重腐烂,不能再吃了。像其他植物一样,香蕉也会害病,比如黄叶病、炭疽病、黑星病等,而炭疽病会让香蕉呈现出黑斑症状。炭疽病由香蕉刺盘孢菌引起,属于真菌性病害,这种病症只在香蕉成熟时才会显现出来。

香蕉生病会发黑,正常的香蕉放置久了也会发黑,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与香蕉表皮细胞中含有的氧化碳素有关。平时,细胞膜把氧化碳素严密包裹保护起来,而香蕉一旦被磕碰,或在低温下挨冻,细胞膜破损,内部的氧化碳素接触到了空气中的氧气,被氧化后变成黑色,随之就出现小斑点。⑩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