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5版:南阳法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这两个黑恶团伙,一个都没跑掉
车祸受重伤 赔偿送床前
关爱女学生 送法进校园
非法运鞭炮 罚款一万元
一句“对不起” 邻里泯恩怨
“法官,我让媳妇马上还钱”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赖”失信无法就业,在厦门打来电话苦苦哀求
“法官,我让媳妇马上还钱”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徐 蕾 通讯员范海涛)5月10日上午8点刚上班,被执行人廖某的妻子就来到了南召县法院执行局杨雪营法官办公室,主动要求还款,还生怕债主不来。法官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失信,廖某已尝到无法就业的苦果了。

据法官介绍,廖某系是一起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借了别人1万元钱,却不想还,东躲西藏长达数年。进入执行程序后,杨法官依法向廖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告知其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后果,然而廖某仍无动于衷。法院查询得知廖某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仅仅从廖某银行账户中划扣到500元的种粮补贴,南召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可廖某却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于是,法院将廖某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

5月7日,法官杨雪营接到了廖某打来的电话,廖某说称亲戚介绍他到厦门当保安,一个月4500元的工资,保安公司已经决定录用他了,签合同的时候,被查出是失信被执行人,因此拒绝录用。“除非我不是失信被执行人,杨法官,现在我在厦门,这边消费很高,晚上住宿还要花钱,来回车费也很贵,能不能先把我从黑名单里移出来,我明天就让我媳妇去还钱。”廖某恳求道。

要账要了多年的申请人杨某,接到法官的电话并不着急,他认为为这1万元钱自己着急了多年,也该让廖某着急几天再解决问题。后经法官调解,5月10日上午,廖某妻子和杨某来到了法院,廖某妻子将钱一次性还给了杨某。④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