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7版:老有所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心怀济世 成就大医
低龄帮高龄 养老模式受欢迎
健康义诊
不想说话心情差 请留意“五月病”
60岁开始运动 其实也不算晚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低龄帮高龄 养老模式受欢迎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全国不少地方建立起了低龄老人照顾高龄老人的养老模式。

近日,北京丰台区卢沟桥街道37个社区搭建“低龄老人志愿者帮扶高龄老人”平台,通过上门服务、微信服务、电话帮助等多种方式,提升了高龄老人生活质量。

江苏无锡市黄巷街道龙塘家园第一社区“夕阳369老帮老”服务项目已经运行了5年多,开展了为高龄老人精神慰藉、日间照料等服务。

浙江余姚市阳明街道芝山村实行了“三色居家养老”,将老人按红(失能半失能)、黄(行动不便)、绿色(年龄小且身体健康)分类,组织绿色人群服务红色、黄色人群,深受老年人欢迎。

低龄帮高龄,既解决社会公共资源不足的问题,又能让低龄老人更好地实现“老有所乐”,同时能极大提高关心和帮助的效率,获得更为积极的回馈。⑩2

(潇 潇)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