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0版:县区在线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樱桃熟了
养老保险 做好征缴
他,好事实事做了一箩筐
城管救助 走失儿童安全回家
流转土地 走上富路
《县区在线》新闻版欢迎投稿
治污风暴 拆除违建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驻村第一书记踏遍14个村的角角落落——
他,好事实事做了一箩筐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特约记者 申鸿皓

近日,社旗县太和镇闫店岗村贫困群众刘进宝搬进新家,他忍不住流下了感激的眼泪:“要不是范书记,恐怕俺一辈子也住不上这样敞亮干净的新房子。”

刘进宝口中的范书记,是社旗县交通局派驻闫店岗村第一书记范伟刚。这个曾经在军营里摸爬滚打过的汉子,自2018年6月驻村以来,用脚步丈量了闫店岗14个自然村24个村民小组的角角落落,好事实事做了一箩筐,村里群众无不交口称赞。

60多岁的刘进宝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家住的是上个世纪70年代的土坯房,遇到雨天经常漏雨。

范伟刚在走访了解情况后,立即为他家申请到了危房改造项目。“扶危济困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像刘进宝这样的弱势群体,我作为第一书记,再苦再累也得帮助他们。”范伟刚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俺盖这三间平房用的砖、沙、水泥,包括建筑队都是范书记帮俺联系的。”住上了新房子,刘进宝脸上笑开了花。

唐岗村贫困户唐德山,爱人患癌症住院治疗,范伟刚跑前跑后,为她办理了1万元的大病救助;刘官庄村贫困户宋松海,丈夫患病去世,范伟刚为她和她女儿分别申请公益岗位。此外,范伟刚先后争取结对帮扶资金10余万元,为贫困户安排家政保洁、餐饮服务、超市理货等30余个就业岗位。近一年来,像这样的好事,连范伟刚自己也不知道做了多少。

为夯实脱贫根基,范伟刚以闫店岗村里原有的产业基础,指导村里成立了福桃电商销售专业合作社,带动全村200多户村民加入农村电商;培育发展存栏20头以上的黄牛养殖户4户,存栏200头以上的养猪大户12户。截至2018年底,依托种养产业,该村192户贫困户375个贫困群众中,已有32户106人实现顺利脱贫。1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