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3版:中国热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揭开长征火箭跨越成长的基因密码
这个“蜘蛛侠” 很暖心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孩挂在14楼外大哭 13楼的叔叔吊在外面陪他
这个“蜘蛛侠” 很暖心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5月14日上午,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出现揪心一幕:一处高层住宅14楼的外墙上挂着一个小男孩。危急时刻,男孩脚下冒出一名穿黑背心的小伙,只见他从13楼翻出窗外,踩在窗台上,一手扶着孩子,一边跟他说着什么。

现场 男童挂在14楼外 楼下小伙翻窗救人

5月14日上午7点半左右,在泗阳县水晶国际小区50号楼,一名5岁左右的男童爬出窗外,双手反向牢牢抓住墙体的凸出部位,站在14层楼外的窗沿边,稍有不慎就会坠落,非常危险。

这时,一位身穿黑色背心的小伙从13楼的窗口翻了出来。脚下是数十米高的“悬崖”,头上是被吓得大哭的小男孩,小伙小心翼翼地挪脚,慢慢向孩子靠近,一边努力伸手扶着小男孩,一边不停地安慰他:“坚持住,不要怕,一会儿警察就来了!”

记者了解到,这位勇敢的小伙叫周少亭,20多岁,住在13楼。他听到哭声后,试图翻窗救人,但发现楼层太高,外墙又没有太多落脚点,努力了几次后发现一时无法救人,于是就陪着孩子一起挂在楼外,然后不断地安抚他的情绪。

15分钟后,孩子的爷爷赶了回来,将孩子拉回屋内,所有人这才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回访

孩子哭得揪心

忍不住要做点什么

“早上我去送孙女上学,家里没人,就把手机留给5岁的小孙子玩,叮嘱他等我回来。”回忆事情的经过时,孩子的爷爷依旧惊魂未定。据他介绍,事发前孩子是一个人在家,可能是等着急了,就搬了张小凳子到窗户旁,然后顺着窗户爬了出来。等他回过神时,才发现自己被困在窗户旁回不去了,吓得大哭,这引起了其他业主的注意。

“当时看到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悬在窗户外面,不停地哭着,太危险了!”小区保安队长、59岁的马树双说,他当即拨打了110,同时让值班室内的保安联系孩子的家人,让他们赶紧回家。打完电话后,马树双还让同事抱来两床被子,四名保安拉着被子,站在孩子可能坠落的下方。还有几位业主拨打了110和119。

孩子获救后,爬墙救人的周少亭成了小区里人人皆知的“蜘蛛侠”。关于救人的事他却十分谦虚,“没考虑太多,就是小孩被困在半空,哭得让人揪心,忍不住要做点什么。”周少亭说,“孩子也很给力,坚持住了,我尝试翻了几次都没成功,只是安慰他,最后是孩子的家人把他抱上去的。”⑥4(据《现代快报》《扬子晚报》)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