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4版:娱乐视听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巩俐章子怡闪耀戛纳电影节
《南方车站的聚会》角逐金棕榈奖
把握机会 免费观影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车站的聚会》角逐金棕榈奖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南方车站的聚会》海报

今年戛纳影展主竞赛单元有21部片子角逐最高奖金棕榈奖,竞争十分激烈,其中五部参赛片的导演,之前已拿过金棕榈奖。英国传奇导演肯·洛奇将第17次亮相戛纳,他此前已凭《风吹麦浪》和《我是布莱克》拿过两次金棕榈奖。新片《对不起,我们错过了你》继续关注英国社会底层,讲述2008年金融危机后英国一户家庭因债务问题面临崩溃的故事。比利时导演组合达内兄弟,此前凭借《罗塞塔》《孩子》两获金棕榈奖,这次的新片是《年轻的阿迈德》。

1994年凭借《低俗小说》获得过金棕榈奖的昆汀导演,今年带来了《好莱坞往事》,影片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末的好莱坞恩怨,莱昂纳多饰演过气动作明星,布拉德·皮特饰演他的替身,36岁的麦克·毛饰演李小龙,该片是本届电影节的重中之重。

2013年,阿布戴·柯西胥凭《阿黛尔的生活》获金棕榈奖,这次入围的新片《宿命,吾爱:幕间曲》亦引人注目。此前凭《生命之树》拿下金棕榈奖的泰伦斯·马力克,新片《隐秘的生活》再度角逐金棕榈奖。

中国导演刁亦男执导的新片《南方车站的聚会》入围主竞赛单元,将角逐戛纳最高奖金棕榈奖,这也是本届戛纳影展主竞赛单元唯一一部中国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是刁亦男执导的第四部长片,此前的三部影片也都由他自编自导,2014年他执导的《白日焰火》夺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和银熊奖最佳男主角。

《南方车站的聚会》由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主演,还有奇道、黄觉、张亦聪、陈永忠等参演。本片故事灵感来源于真实新闻事件,讲述了一名小偷在绝望的逃亡之路上自我救赎的故事。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福茂这样介绍《南方车站的聚会》:刁亦男新片某种程度上对黑色警匪片在美学上有所创新。据悉,影片将于当地时间5月18日在戛纳电影宫卢米埃尔厅举行国际首映。

除了《南方车站的聚会》入围主竞赛单元,注重挖掘新人的“一种关注单元”也有两部华语片入围,分别是祖峰自导自演的《六欲天》和赵德胤的心理惊悚片《灼人秘密》。在“导演双周单元”,马楠执导的《活着唱着》入围。2017年戛纳短片金棕榈奖得主邱阳的最新短片《南方少女》,这次入围“影评人周”短片竞赛单元。中国导演顾晓刚长片处女作《春江水暖》入选“影评人周”闭幕影片,这是该单元创立以来首次将华语电影选为闭幕影片。⑥2(齐 鲁)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