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5版:体育赛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中国成为唯一申办国
身价1.2亿 下一站巴萨?
中国马拉松进入发展新起点
分类信息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足协宣布放弃申办2023年亚洲杯
中国成为唯一申办国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昨日,韩国足协正式宣布,韩国足协放弃申办2023亚洲杯,将把重心放在女足世界杯的申办上。这样,中国成为唯一申办2023年亚洲杯的国家,举办已成定局。

5月15日,韩国足协在官方发布公告称,已经撤回递交上去的申办2023年亚洲杯申请,因2023年还将进行女足世界杯,韩国也递交了申办申请,韩国足协表示,必须在亚洲杯和女足世界杯之间做出选择,因此放弃了亚洲杯,而主攻女足世界杯的申办。另外,韩国足协秘书长还表示,如果申办女足世界杯,无论是韩国政府还是国际足联,届时都会积极推动韩国与朝鲜联合主办,这也是放弃亚洲杯申办的理由之一。

据悉,2023年亚洲杯主办国将在今年6月举办的亚足联会议上揭晓。此前仅有中国与韩国提交了申办申请,韩国的退出则表示目前申办国仅剩下中国,若无意外,2023年的亚洲杯将落户中国。

早在2016年,中国就确定申请举办2023年亚洲杯,对手则是韩国。按计划,亚足联将在大会上进行投票表决,但如今,悬念已经失去。

对于国足来说,2023年亚洲杯,他们目标远大,其中,里皮续约国足,一个重要目标就是杀入2023年亚洲杯四强。现在,中国将成为东道主,因此,四强目标并不高。当然,现在国足的目标是卡塔尔世界杯40强赛,国足希望杀入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卡塔尔世界杯结束后,国足的重心就是本土举办的亚洲杯了,中国队希望取得佳绩。

中国上一次举办亚洲杯还是2004年,也就是说,届时时隔19年,亚洲杯将再次来到中国。2004年亚洲杯,中国队在阿里汉的率领下表现出色,拿到了亚军,最终在决赛中惜败日本队。

亚洲杯创办于1956年,但中国国家队首次参加亚洲杯还是在1976年的第6届赛事,而自那届赛事起国足是连续13届都参加了决赛圈的比赛,在此期间分别于1984年和2004年两次夺得亚军,而这也是迄今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最好成绩。今年初亚洲杯,国足杀入8强。⑥6

(宗 禾)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