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4版:南阳社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人行横道驻足区
清除空中“蜘蛛网” 秀出最美天际线
用心呵护 城市那片绿
垃圾成堆
公益广告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园林工人日浇水1000余吨,修剪绿植153万平方米……
用心呵护 城市那片绿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李 玉 通讯员李 鹏)盛夏季节,烈日炙烤,城区绿化苗木在经受着高温“烤”验,浇水保苗成为当前绿化工作的重中之重。有心的市民也会发现,无论是早晨星光尚未褪去,还是日落已退天色渐黑的傍晚,都会在城区道路两旁、公园绿地中看到园林工人正为花草树木修剪、浇水、打药……他们加班加点,在炎炎盛夏用心守护城市绿色。

针对持续高温天气,长期无有效下雨干旱,市园林局提前制订抗旱计划,组织局属八支队伍进入全面抗旱状态:无全面有效下雨前,分班抗旱不停,租用外部车辆科学调配,切实做到了24小时人停车不停。

该局克服水车不足问题,充分利用运输车辆配备胶桶水罐浇灌,加装临时水带,全面开启喷灌设施,日均浇水1000余吨。充分熟悉了解旱情,做到常态巡回检查浇重点,统筹安排提效率。注重安全不扰民,做到了避开行车高峰免堵车,有规范醒目标志保安全。至目前,做到了无大面积干枯死亡现象,保证了城区景观。但由于机械设备不足,市园林局恳请呼吁沿街单位市民人人都浇一桶水,共同维护绿化成果。

根据夏季植物特点,该局开展重点保障月季景观及设施卫生保洁的集中行动,全面消除城区主次干道绿化、游园和街头花坛等重点部位园林绿化管理存在的顽疾,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据悉,精修细剪出精品,市园林局共修剪绿篱平台91万余平方米、造型植物4万余棵、行道树1万余棵、草坪62万余平方米;病虫害防治喷施65万余公斤,钻孔注药8630棵;浇水1.3万余车;行道树姿态干直冠美,3000余棵;大肥大水蓄养分、施肥两千余公斤,喷施药物1000余公斤;干净绿浓提景观,除草150万余平方米;清运垃圾3899车,种植乔木8077棵,灌木近7万棵,草花12万余棵,草坪3万余平方米。③3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