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5版:南阳聆听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光膀的不多了,白河裸泳少见了
大量污水排河里
风雨天别把爱车停树下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细微之处看南阳文明新变化——
光膀的不多了,白河裸泳少见了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市民在明月桥附近游玩

□本报记者 杨长坡 实习生 马静远 文/图

“今年街上的‘膀爷’较往年少多了,白河边的裸泳也几乎不见了,公交车内也非常干净,上下公交车都自动排起队来。”不少市民拨打本报热线说,城市的街道美起来靓起来了,市民的文明素质也比以前提升很多,城市文明程度跟着大大提高。

“今年膀爷比往年少多了”

“今年夏天咱南阳街头的膀爷少多了,以前到处都是,从细节处看到了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值得称赞。”拨打本报热线的赵老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南阳街头、砂锅摊、烧烤点、公园等光膀子露肚皮的人到处都是,特别是晚上很多年轻人到街上逛游,把衣服往肩头一搭,大摇大摆出入公共场所,根本不知道害羞,但今年的景象变化很大,公共场所光背的很少看到,这种变化真是可喜可贺。

经常在城区白河边锻炼身体的杨先生告诉记者,过去他夏天也经常光膀子,只要天气一热,不管是在街边吃烧烤,还是在白河边散步,他都会和别人一样喜欢把上衣脱了,但是今年情况发生了一些细微变化,不管是在街头,还是在砂锅摊、烧烤点吃饭,亦或是在公园等公共场所,几乎见不到人光膀子上阵,有几次他在砂锅摊上吃饭热得想脱上衣,但看看周围的人没一个光膀子,他也不好意思再脱了。于是今年他也变得文明多了,不管多热,在公共场合,他没有光过一次膀子。

“白河边裸泳的很少见了”

白河裸泳一直是市民诟病的老问题,多年来晚报等媒体曾多次进行曝光,但一直难以根治。今年情况却出现了欣喜的变化。

“很多到白河的游泳者都穿有短裤和游泳衣,不再是光身裸体了。这真是一大进步,这么多年的老痼疾,今年却很少见了,实在是一件幸事。”经常到白河边锻炼身体的市民勾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她常到白河边散步,但令人扫兴的是会时不时地碰上一些人在河里裸泳,弄得非常尴尬,有时遇到这种情况她不得不把脸扭到一边去,甚至绕道而行,也因为这事,她有两个年轻女伴不再和她一起到白河边散步锻炼身体了。

市民常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个游泳爱好者,前些年他也有过裸泳的现象,这两年他们和泳友相约,不准进行裸泳,现在到白河游泳的人大都是穿短裤或游泳衣了。

“我每天早上和下午都到白河边锻炼身体,现在你很少见到裸泳的了!”市民刘女士说,这看似一件小事,体现了南阳人更文明了。

“上下公交车排队,秩序井然”

市18路公交车的一位师傅告诉记者,过去汽车一到站,等车下车的人就会一窝蜂似地挤着上下,车内吐痰、乱扔垃圾现象屡禁不止,现在文明井然有序上下车,垃圾投入垃圾篓,非常规矩。这两年我市“创文”“创卫”的宣传力度大,市民耳濡目染,文明习惯正在逐步形成。他开了一二十年公交车了,对市民文明程度的提升感触最深。

“现在南阳的街头,真像大花园一样,路上几乎见不到废纸、树叶,甚至烟头。”报料人之一的周老先生告诉记者,南阳现在的文明市民多了,而且很多人在文明市民的带动下自觉排队、礼貌让座、志愿服务,社会公共文明得到进一步提升,相信南阳的明天更文明。⑧1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