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7版:健康养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健康饮食,远离胰腺炎
脊柱侧弯危害大,孩子就诊要趁早
近视,为什么一定要防、要控?
健康讲堂
熬夜、酗酒,小心湿气缠身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视,为什么一定要防、要控?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近视大多是眼轴大于正常值。长时间近距离阅读、书写,户外活动少,过早过频使用电子产品,饮食结构过于精细等,使眼轴拉长导致近视化。幼儿远视储备的不断消耗,加速远视-正视-近视进程,导致近视低龄化的出现。因此近视防线应由学龄儿童前移至学龄前儿童,预防近视早期出现应从2岁娃娃抓起。预防近视不仅是孩子的事,更需要家长眼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

近视一旦形成,其发展是不可逆的。且每年增长100度很常见。一旦发展为高度近视,则常常伴随眼球的病理性改变,青光眼、白内障、眼底病(视网膜变性脱落)概率大增。而且,一旦超过1200度,以目前技术做屈光手术矫正己有困难。所以孩子近视了,不是去配副眼镜那么简单,配镜后如不采取控制措施,来年就可能要再配副度数更高的眼镜!

近视防控是系统工程,除了学业负担重,没时间晒太阳,家长能做到的是从小开始,从自己开始,具备近视防控意识,选择有充分经验的眼科医生作为全家人的眼健康顾问,为孩子建立完善的眼视光档案,按照医嘱采取各种措施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防止不该出现近视的年龄出现近视,推迟出现近视的年龄段,通过积极干预,防止高度近视出现!还孩子一双明亮眼睛,把近视这一可能影响孩子一生的大事在可控范围内做好!

(河南省学校“防近”工作专家组成员、南阳视光眼科医院院长宋小康)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