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0版:县区在线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万亩石榴喜获丰收
教育扶贫点亮希望
撸起袖子加油干 脱贫致富奔小康
分类广告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淅川
教育扶贫点亮希望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高 雪 特约记者康 帆)“马上要去北大上大学,没想到家乡会用这种方式为我们饯行,这是给我们的最大荣誉和最高奖励,我一定努力学习,早日回报社会,回报家乡。”8月12日,在2019年淅川县高考优秀学子代表座谈会上,准北大生腊东捧着县委书记卢捍卫赠送的学习用品,激动地说。

近年来,淅川县把发展教育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作为地方兴盛的长远之计,以德育教育为抓手,夯实教育之基,拓宽教育路径,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教职工奖励表彰资金增加到1200万元,在全社会营造了重视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该县还成立德育专班,建立德育中心,出台系列举措,建章立制,精细考核,形成全天候、多方位、无盲区的德育工作格局。

此外,为帮助贫困学生圆大学梦,淅川县成立助学基金会,开展资助贫困学生工作。近两年,共募集资金262.6万元,为2000多名贫困高中生、中职生免除学费和住宿费186.6万元,并广泛动员社会公益组织采取募捐、义卖、自筹等形式筹集善款,资助贫困学生,全县没有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辍学。①4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