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6版:娱乐体育 上一版
 
标题导航
《小欢喜》剧中人像身边人
成龙施瓦辛格巅峰对决
荷兰“四大才子”全部告退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斯内德宣布退役,一年之内——
荷兰“四大才子”全部告退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35岁的荷兰中场球星斯内德昨日宣布退役,罗本和范佩西同样在今年宣布退役,范德法特则是去年11月退役,荷兰“四大才子”至此全部归隐。

斯内德在接受家乡球队乌德勒支采访时宣布退役决定,他将进入荷甲乌德勒支俱乐部任职,负责商业开发。斯内德表示:“我的职业生涯到此结束,我想找个好地方分享我的回忆。”

斯内德出生于1984年6月,司职攻击型中场,传球视野和脚法极佳,得分能力同样很出色。斯内德出自阿贾克斯青训体系,2003年2月完成阿贾克斯一线队首秀,他还效力过皇家马德里、国际米兰、加拉塔萨雷、尼斯、卡塔尔球队阿尔加拉法。

2009年夏天,斯内德由皇马加盟国米。2010年是斯内德的鼎盛时期,他不仅以核心身份带领国米赢得2009-2010赛季欧冠、意甲、意大利杯三冠王,还在2010世界杯帮助荷兰打进决赛。2009-2010赛季欧冠,斯内德以6次助攻成为助攻王。2010世界杯,斯内德、罗本、范佩西是荷兰三张王牌,范德法特担任“超级替补”。那届世界杯1/8决赛,荷兰以2比1战胜斯洛伐克,罗本和斯内德分别进球;1/4决赛,荷兰以2比1逆转战胜巴西,斯内德攻入两球;半决赛,荷兰以3比2战胜乌拉圭,斯内德和罗本分别进球。在2010世界杯,斯内德获得银球奖和铜靴奖。

斯内德在俱乐部生涯里总共出场573次,取得152个进球和142次助攻,总共获得21座冠军奖杯,包括1个欧冠冠军、1个世俱杯冠军、6个联赛冠军(涵盖荷甲、西甲、意甲、土超)以及13个足协杯赛冠军。在荷兰国家队,斯内德2003年4月迎来首秀,共为荷兰出场134次,取得30个进球和33次助攻,参加过3届世界杯和3届欧洲杯。⑥6

(刘 毅)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