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5版:南阳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报名火热,名额持续递减中……
南阳机场招聘
警民协作 有惊无险
异乡办证遭遇难题 家乡民警倾情相助
致残女孩 重新站起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5岁娃独自“旅行”
警民协作 有惊无险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徐蕾 通讯员 肖书鼎)9月8日,桐柏县埠江镇一名5岁男孩趁家长没留意溜出家门,独自爬上南阳至襄阳的长途客车,在豫鄂省界,车上司乘人员及时发现并告知桐柏公安月河省际检查站的民警,民警及时将孩子拦下,他的这趟“旅行”才有惊无险。

当天下午5时30分,在G312国道桐柏月河省际公安检查站,一辆南阳开往襄阳的长途客车售票员将一名男童托付给执勤民警。据售票员讲,车在行驶中,发现一名幼童在车座上睡着了,没有大人抱着,太危险。售票员提醒了几次,一车乘客均表示不是自己的孩子。经询问,得知这名男童是独自一人,售票员慌了神,车马上就要离开河南省界了。在客车经过桐柏月河省际公安检查站时,售票员赶紧下车将孩子托付给检查站内执勤交警,让民警帮助寻找家人。

执勤交警抱起哭泣的幼童,立即向桐柏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进行报备,然后给该男孩拿来吃的,安慰其情绪。由于孩子太小,语言表达能力不是很强,问其家长的联系方式或者住址均称“不知道”。半小时后,有人打来电话称是孩子的父亲,民警联系后让其带上相关证件和孩子的日常生活照,到公安检查站前来认领。

1个多小时后,一男一女来到检查站,一路小跑找到执勤民警。一见到孩子,孩子父亲激动得眼眶都红了。③9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