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6版:南阳文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南阳古文明,邀您来研究
踩线子胥湖,快乐总动员
二维码付款时,应注意……
南阳文旅联系我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华文明核心区”推出两项征集活动——
南阳古文明,邀您来研究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全媒体记者 陈菲菲 实习生 李勇

今年4月,著名考古学家、中华文明探源工程首席科学家、学部委员王巍,为南阳古文明题写“文明在宛”;今年5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先秦史学会会长宋镇豪为南阳古文明题写“六通四辟,毓文致远”、“南阳原史,文明之光”……

南阳作为中华文明核心区,已引起中国历史学界、考古学界的广泛关注与空前重视。文旅融合,文化先行。如何让南阳文化、南阳古文明走向世界,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用古文化、古文明提升南阳文化自信,推动南阳文旅事业大繁荣、大发展,是我们迫切需要去做的。为此,南阳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中国先秦史学会古文明研究与保护中心,近期联合推出了“南阳古文明研究”征集活动,征集课题研究新的参与者、新课题。 今年,中国先秦史学会古文明研究与保护中心在南阳成立,中心研究者主要由国内从事先秦史研究的专家、学者、民间文化研究者等组成。目前,该中心已先期推出30个研究课题,其中“南阳岩石文调查与研究”、“王子朝奔楚事件深度研究”等15个课题已有相关研究者认领牵头。此次征集,一是征集课题研究者、参与者,二是征集南阳古文明研究新课题,诚邀有文化情怀、有文化担当的专家、学者共同为南阳古文明研究出一份力,献一份策。 两项征集即日开始。课题研究要立足南阳古文明,着重研究南阳文化的渊源和流变、内涵和外延、传承和开发,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思想健康,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课题征集期间,参与者可在符合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的范围和方向下自行拟定题目,并认真阐述选题研究的意义和主要研究内容与研究重点;可对已推出的研究课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征集,请与南阳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陈菲菲联系,电话:18623909396) 让南阳文化强起来,让南阳旅游火起来。2019,文旅元年,让我们一起做好“文 旅”融合大文章,为实现“南阳文化文化天下,南阳旅游旅游全球”的愿景而努力。

中国先秦史学会古文明研究与保护中心课题

字词解读:宛、商、中、原、文、化、旅、游,宛商、中原、文化、旅游

南阳岩石文调查与研究

王子朝奔楚事件深度研究

《山海经》与王子朝奔楚事件及南阳关联性研究

楚始都及楚巨族在南阳的地望研究

南阳夏代早期文化禹都、禹岭、禹迹调查与研究

南阳楚长城文化价值与旅游价值综合研究

南阳先秦人物故事系列整理

南阳先秦古国志

南阳汉画中的先秦文化

南阳先秦墓葬综述

南阳与外地文化渊源考证

南阳名人里籍著姓起源研究与认证

南阳名山大川历史地理研究

历史地名地望与南阳历史文化关系研究

南阳文化景点打造与旅游景点文化发掘

中华古文明核心区南阳向外传播路径影响研究

南阳方言调查与研究

南阳先秦民俗史

早期道家思想在南阳研究

南阳古代法制思想研究

南阳古代中医药文化研究

南阳古代桑蚕及丝路文化研究

南阳黄山新石器遗址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中的地位研究

良渚遗址与南阳黄山遗址比对研究

南阳官德文化研究

南阳励志典型研究

南阳独山玉文化、玉文明研究及渎山大玉海、和氏璧的认证研究

老子隐居南阳的研究

南阳九架孤山的研究③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