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9版:老有所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高峰:退而不休,描绘最美夕阳红
山药面条 可以健脾固肾
养老床位“扩容”
发生低血糖 须快速补糖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峰:退而不休,描绘最美夕阳红
退休的他,热爱教育醉心创作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高峰在给邓州市穰东仲景小学学生发放小学生读物

2013年,高峰从他钟爱的教育战线上退休了。退休6年来,他继续把教育宣传作为重点,尤其将学生中涌现出来的好典型作为教育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平时,他只要发现哪所学校出现有学雷锋小标兵、逆境中奋进的好少年、身残志坚的好儿童等,就前往采访一个,并及时写成稿件发往全国各地新闻单位,让这些好典型一个个都成为全国广大少年儿童学习的好榜样。6年来,他先后将邓州市的伽昂飞、刘德方、龚艳、范一博、李洋洋等20多位优秀少年的事迹,分别以《他心中装着满满的爱》《读经诵典的好少年》《带父求学的中学生》《她在逆境中奋力向前》《他高高扬起生活的风帆》为题目写成文章,在全国多家新闻媒体上刊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高峰勤奋写作,仅2018年就在全国各新闻媒体上发表作品208篇。他自己也成为周围朋友眼中的作家,其撰写的《苏振川的关工之路》在河南省委老干部局举办的“为河南现代化建设点赞”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三等奖,还被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授予2018年度河南省人大宣传工作先进工作者。

本报记者 赵明禄

通讯员 高艺冰 文/图

他从事乡村教育38年,桃李满天下。如今退休在家却也闲不住,种花养草陶冶情操的同时,他每年还花费1万多元订阅小学生读物,送给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他甘为人梯,为多所学校编发校报,还把发表在校报上的小学生优秀作文投寄给适合的报刊发表,激发小学生写作的积极性;他坚持笔耕不辍,宣传先进典型,仅今年以来,已在报纸、杂志上发表作品174篇。他就是邓州市穰东镇人大代表、优秀共产党员、穰东镇中心校退休干部高峰。

退而不休,他为多所学校编发校报

“把小学生、中学生的优秀作文编辑成校报,让更多的孩子从中受益,这份工作我干得特别开心!”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峰对记者说,“退休前,我就为学校编辑校报,我编辑的校报,让很多孩子都爱上了写作,也让孩子们的写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说起自己的工作,他一脸的自豪。

从岗位上退下来后,高峰还继续为邓州市城区三小学区的3所学校、穰东镇中心小学、穰东镇二初中、启蒙学校、实验学校编发校报。“我自费订购了很多种适合小学生、中学生看的报纸、杂志,奖给那些作文在我主编的校报上刊发的学生,仅《下一代英才》我就订了43份,《小学生报》订了9份,《精神文明报·未成年人专刊》订了5份,还有其他报刊,我总共订了38种102份报纸、杂志,这些都是送给小学生的。我还自费买了很多国学经典书籍奖励给那些作品被全国各地报刊采用的学生和他们的辅导老师,仅这一项支出,我每年都花费一万多元。”

关爱学生,为400多名贫困生找到“妈”

高峰一直坚持帮助家庭特困的学生,从参加工作到退休前的38年时间里,共有100多名家庭困难的学生受到过他的资助。退休以后,他关爱困难学生的劲头更足了,除了本人固定帮扶10名困难学生,做他们的知心大朋友外,还把区域内急需帮助的孩子进行详细登记,并将他们的困难情况一边在网上发布,一边向爱心人士和慈善团体介绍,尽全力让每个特困学生都能得到帮助。6年来,高峰老师的苦心没有白费,来自北京、上海、天津、云南、安徽、广东、贵州以及当地的众多爱心人士、爱心团体纷纷伸出援手,通过高峰老师动员引进的爱心帮扶款已超过40万元,使当地400多名困难学生获得资助。③8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