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5版:抢鲜24小时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广州地铁 “刷脸”进站
烟霾污染 学校停课
牦牛间的决斗
光影乐园 亮相重庆
萌化了!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地铁 “刷脸”进站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可“刷脸”进站的地铁智慧示范车站9日在广州上线。乘客只要通过手机完成实名注册并绑定支付方式,即可“无感”过闸通行。

近年来,我国的公共交通领域应用人脸识别技术的场景越来越多。如今,高铁“刷脸”进站已很普遍,机场、地铁等场所也正被人脸识别技术覆盖。

广州地铁智慧示范车站目前仅在地铁3号线的广州塔站、21号线的天河智慧城站上线,待测试成熟后将推广使用。上述智慧示范车站由广州地铁集团、腾讯公司、广州地铁设计院等26家单位共同打造。③12据新华社

国内首款

人工心脏上市

9月10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当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重庆永仁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永仁心”)的国家创新医疗器械——植入式左心室辅助系统EVAHEART I(以下简称“永仁心”人工心脏)正式获得国家注册上市批准。这是国内首款人工心脏产品。

人工心脏,适用于终末期或重症心力衰竭患者,是代替心脏移植的唯一有效治疗手段。此前,仅欧、美、日等发达国家拥有其成熟技术,中国尚无同类上市产品。

“永仁心”2015年底获批进入国家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2018年1月启动了临床试验,成功实施了15例临床植入手术。患者术后均顺利恢复健康,无装置相关严重并发症,从而获批提前注册上市。

“永仁心”人工心脏获批,标志着中国第一个植入式心室辅助产品的正式上市销售,将有效填补国内产业空白,推动中国高端医疗器械领域的进步。③12

据中新社

微软总裁:

美政府对华为不公

美国微软公司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日前对美国媒体说,美国政府对待华为的方式是不公正的,微软已要求美国监管机构对其行为作出解释。

史密斯8日接受美国《彭博商业周刊》采访时说,美国政府并未充分证明对这家中国公司采取的行动是合理的。美国政府在没有“坚实的事实、逻辑和法治”的情况下,不应该采取这些行动。

“如果你不能把你的技术带到全球,你就不能成为一个全球技术领导者。”史密斯说,“管理全球化技术的唯一方法,是让各国政府真正相互合作。”

路透社8月末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说,美国商务部已收到130多份申请,要求获得许可向华为供货,其中包括谷歌、高通、英特尔等科技公司。但迄今为止,尚没有公司获得美商务部许可。③12据新华社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