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0版:晚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四十年
明月清风本无价
喝茶、吃茶和饮茶
少年派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随笔
四十年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小林漫画

卞建林

今年,是进大学四十周年,班上同学聚了一次。

四十年,就人类历史而言,是极其微不足道的,但就个人而言,从读书、工作、退休,单身、有家庭、有子女、子女也有子女,身份的转变代表了人生的各个阶段。

有些老师已离我们而去,而见到的老师乐观健康,看见老师这样,由衷高兴。我们的三观,在大学时基本形成,就像乐器定调,此后的岁月,只是它漫长的回音。

同学相见,既熟悉又陌生,虽然话题涉及健康、子女、社会等各方面,但“同声相应,同气相求”还是同学交往的基本面。

从入学到现在的时间段,基本上和改革开放同步,这四十年,人类科技、中国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身处其间,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感觉。

以前,常看到前人感慨人生苦短,光阴迅速,觉得这种感触离自己很远,现在,不觉也到了容易感慨的年龄。四十年时间很长,也很快。在同学相聚握手的那一刻,深深地感受了一次子在川上曰的那种含义。③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