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0版:晚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四十年
明月清风本无价
喝茶、吃茶和饮茶
少年派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篇小说连载
少年派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六六 九枚玉 著

邓小琪最懒。她洗好的小衣服都懒得拧干,就那样直接搭到晾衣绳上滴滴答答,而且人什么都要掐尖,连衣服都得晾得比别人高,美其名曰“利用重力和风力晾干衣物”,总是把别人半干的衣服蹭湿。

梁云舒这个女学霸长期雄居全班第二名,她只甘于位列钱三一之后,考第三就是世界末日的那种自尊心,如何能忍耐邓小琪?她在阳台背书吃水果,一抬眼看到邓小琪一排“小内内”高悬头顶之上,三下两下把它们挑下来,放到低处。

邓小琪哪里肯:“我是特意挂那里的。谁让你动我的衣服了?底下你们走来走去,蹭脏了又不帮我洗!”又一件件挑上去。梁云舒气得不行:“为什么上次我的衣服在上面,你就要挑下来呢?自私!”邓小琪:“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也不乐意衣服晾在下面,那也别要求我啦。”

邓小琪自私。寝室开不开空调,得由她说了算;开多少度,也由她定。别人热得要死,她长得瘦,不怕热,就不允许开空调,开了她也关掉。韦昕迪和梁云舒很有意见,跟林妙妙说了好几次:“不能因为你俩关系好,你这个寝室长就偏袒她!”林妙妙自己也有意见,找邓小琪私聊:“我们三个都觉得热,就你一人怕冷。”

林妙妙:“应该少数服从多数。”

邓小琪回答:“妙妙,她们两个要好,不管什么事她们都意见一致。我们两个是好朋友,也应该一致对外,你应该向着我才对……”还拿好吃的零食贿赂林妙妙。

林妙妙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又因为开空调理论时,邓小琪丢下一句:“我们听寝室长的!”三个人都盯着林妙妙看。

“降温不是非得开空调。”林妙妙情商上线,给每个人都拍上痱子粉,“怎么样,感觉凉快了吧?从今往后我们就是一起嗨过粉的好兄弟咯!嘻嘻嘻!”

韦昕迪冷冷道:“我看啊,寝室长该改选了!”

梁云舒立即接上:“我同意,让韦昕迪当!”

林妙妙巴不得地也举手同意。但邓小琪说:“老师开学时说了,一人轮一学期。这才过了多久,你们就要换人?换人也得有理由吧?你们能有林妙妙干活多?”③5

下期请看:汪嬷嬷将遥控器收走了。

2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