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3版:世界看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美国白宫拒绝配合弹劾调查
◆忧虑 联合国的“荷包” 月底要被“掏空”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弹劾调查加大力度 美众议院再发两张传票
美国白宫拒绝配合弹劾调查
调查加大力度 白宫拒绝配合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

继以传票方式要求白宫和国务卿迈克·蓬佩奥交出文件后,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情报委员会和外交委员会7日再次发出传票,对象是防长埃斯珀和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代理局长沃特。

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本周将继续质询多人。关键调查对象、美国驻欧洲联盟大使戈登·桑德兰和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玛丽·约万诺维奇10日和11日将分别接受问话。

美国白宫8日致信国会民主党人,说总统特朗普及其政府不会配合当前的弹劾调查。

总统律师西波隆当天在信中称,众议院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受党派政治驱使,缺乏法律依据,违背正当程序等,比如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宣布启动弹劾调查前没有让全院表决。

这封信的收件人包括佩洛西、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等。佩洛西当晚对此发表声明说,这封信明显是错误的,是白宫试图非法掩盖事实的又一举动。

分析人士认为,白宫同国会民主党人或就弹劾调查启动程序展开法律战,府院斗争预计将进一步升级。

一名美国情报系统官员检举,特朗普7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通电话,以冻结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为筹码,要求乌方调查美国前副总统、2020年总统选举民主党热门竞选人乔·拜登及其儿子的“黑料”。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9月24日因而宣布对特朗普发起弹劾调查,认定特朗普的行为有损美国选举公平、威胁国家安全。

政府人士呼吁保护检举人安全

佩洛西办公室7日发布一封公开信,90名曾在民主党和共和党政府任职的国家安全官员联名对最初那名检举人表达支持,呼吁政府和媒体不要公开检举人的身份。

“无论你对举报人在检举(报告)中说的事情持什么观点,”信件写道,“所有美国人应当团结一致,要求我们政府的所有分支和媒体保护这名举报人及其身份。简单说,他或她做了我们法律要求的事,现在理应得到我们保护。”美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联邦机构正采取措施保护检举人。这名消息人士没有说已经采取哪些措施,拒绝谈及那名检举人受到哪些威胁。

检举人的律师9月28日致信美国代理国家情报总监约瑟夫·马圭尔,称这名当事人可能承受安全风险。按他们的说法,有人“悬赏”5万美元,征集检举人的身份信息。

美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特朗普弹劾调查出现第二名检举人。这名举报人已经与情报系统内部监察部门谈话,暂时没有向国家情报督察长递交检举报告。③11综合新华社电

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3个委员会7日向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和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代理局长罗素·沃特发传票,要求后者配合针对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美国白宫8日致信国会民主党人,说总统特朗普及其政府不会配合当前的弹劾调查。

美国政府人士说,美国联邦政府机构正采取措施,保护那名最先披露特朗普涉嫌施压其他国家调查竞选对手的“检举人”安全。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