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3版:庆祝第二十个记者节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没想到我在报社当主持人啦”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没想到我在报社当主持人啦”
——读者热捧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开放日”活动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刘力果 文/图

11月7日,南阳报业传媒集团举办“牵手党媒 筑梦未来”——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暨“全媒体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100余名读者参观了南阳报业传媒集团的新媒体平台,近距离了解了直播、视频制作、活动策划、漫画创作等多项业务,体验全程、全息、全员、全效的媒体新时代。

本报全媒体记者周阳现场教读者画条漫

新媒体平台 得到市民的认可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政务新媒台运营有龙腾南阳客户端,南阳报业传媒和南阳晚报微信、微博、头条号、百家号、搜狐号、企鹅号等十多个新媒体平台,运用文图、短视频、H5、漫画、VR等多种宣传形式,打造覆盖全网的立体化新媒体矩阵,目前拥有粉丝总量超过200万……”听着政务新媒台台长王笑荷的介绍,市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王清选感到很震惊,没想到报业转型速度如此之快。他认为报业集团在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融合发展中,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媒体发展,适应传播需要的新路子,为宣传南阳新形象、助推南阳新发展创新了形式、拓展了渠道、提升了层次。

市民王少红一直是日报和晚报的忠实读者,十多年来坚持自费订阅报纸。最近她也下载了龙腾南阳客户端等网络平台。听说报社举办“全媒体开放日”活动,王少红一大早就赶了过来,想亲眼见证一下网络新闻是怎么产生和制作的。“今天真是大开眼界,希望报社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市民了解新媒体、参与新媒体!同时祝愿南阳报业传媒集团越办越红火!”临走时,她激动地说。③4

走进直播间 体验一把主持人

在参观新媒体平台环节,读者走进了南阳网办公地点,观摩了新媒体记者采访新闻、剪辑视频的过程,感受了新媒体时代新闻工作者的工作氛围,并对视频新闻制作有了一定的了解。

来自南阳师范学院的帅哥美女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来到南阳网的直播间,体验当主持人和当明星的感觉。“这位同学,请问你来自哪个学校,学的什么专业?”当南阳网主持人奈志成开始采访提问时,被灯光照射、被镜头对准的李潇同学一时不知所措,有一点点的小紧张。采访结束后,李潇长出一口气告诉记者,她学的就是新闻专业,很向往做一名记者。随后,她也体验了一把主持人。她激动地对记者说:“报社转型发展得真快,没想到我竟在报社当上主持人啦。”

南阳师范学院的顾舒展同学自告奋勇地走进了直播间,当起了主持人。小伙子顾舒展表现得比较淡定,反客为主对主持人进行了提问,同学们在外边的大屏幕上看到他的现场直播时,纷纷为他点赞,夸奖他有当主持人的潜质。顾舒展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参观新媒体、第一次接触直播,不仅开阔了眼界,而且学到了很多知识,他认为传媒行业前景很好,希望毕业以后也能加入这一行工作。

“漫画大师” 现场教读者创作条漫

“条漫阅读起来很快,一分钟多点就能看完,有时候下班路上或休息的时候,就刷微博看更新,萌系、吐槽类或是少年漫都看。”年轻小伙子张大强不仅是条漫爱好者,还是南阳报业传媒集团“漫画大师”周阳的粉丝。他告诉记者,自“龙腾有画说”栏目开播以来,他就一直在关注着,周阳创作的《极简南阳史》《神医天团评选,冠军是位南阳人》《高铁快来了,这件事挺纠结,你怎么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富贵,竟也是种病?》等,他每期必看。“今天终于见到真人了,周老师,赶快教教我吧!”张大强说个不停。在张大强的带动下,很多读者围在了周阳身边,跟随他现场创作条漫。

没想到自己有这么多粉丝,周阳也特别开心。他告诉记者,条漫是碎片化阅读的产物,通常短小精悍,内容简单。相对于传统纸质漫画,条漫多为彩漫,视觉呈现更为丰富。萌宠、吐槽、搞笑等轻松幽默的题材是条漫主流。他今后会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多更精的作品,不辜负读者对他的厚爱。

南阳师院女生李潇体验当主持人

读者在全媒体展示中心观看采访

大学生参观新媒体平台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