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2版:创文在行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有温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知识问答
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新风正气
情暖冬日
新蕾杯·“我心中的高铁梦” 南阳市手抄报评选大赛征集启事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宣讲创文知识,义务维修家电,关爱孤寡老人,河南工院——
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有温度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张曦 周梦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涵,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行动,由学院优秀师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宣讲创文知识、义务维修家电、关爱孤寡老人……通过一系列活动,传播文明新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知识宣讲,让创文深入人心

创文活动开展以来,河南工院志愿者们多次深入学校周边社区(村),挨家挨户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结成入户宣传小队,走进学校周边居民区以及临街商铺发放宣传材料,并耐心讲解文明知识,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文明创建。通过宣传活动,市民对创文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要自觉维护文明秩序,争做文明市民,争当文明商户,为南阳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义务维修,社区居民笑开颜

“这些小家电坏了,扔了可惜,闲置浪费,维修又不划算,真是感谢你们这些志愿者,解决了我们的生活难题,工院的大学生棒棒哒!”11月22日,河南工院电子协会志愿者来到周边社区开展小家电义务维修活动,免费为社区居民维修各类小家电。 活动现场,不能正常工作的电热水壶、电饭煲、吹风机等小家电摆满了服务台。志愿者们认真查找故障原因,检测、换零件、安装,经他们的巧手,一台台坏了的小家电又正常运转了。

关爱孤寡老人,让城市更有温度

天气渐冷,为了让孤寡老人感受到冬日的温暖,11月23日,河南工院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和校医院志愿服务队来到卧龙区七里园乡白塔村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活动。

志愿者根据老人的实际需要,修理漏风的窗户、为老人洗头发剪指甲等。校医院志愿服务队的医护人员则免费为老人们开展内外科检查、血糖检测等医疗服务,宣讲卫生健康等知识。 河南工院作为省级文明单位,长期开展各种志愿者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我们的城市更有温度。③7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