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3版:创文在行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转作风,市民办事更便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知识问答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转作风,市民办事更便捷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复印全免费,政府服务有温度
自助服务也贴心
热心提供咨询服务
精品小巷,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

本报记者 张曦 周梦 文/图

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全市上下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扫盲点、攻难点、抓焦点,提升群众文明程度、城市管理水平、文明层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用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造福市民。

深化“放管服”改革

市民办事更便捷

近年来,我市在高度重视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一次办妥”政务服务品牌,全面提升效率效能,重点推进优化流程服务、“一网”服务、“一门”服务、“一窗”服务、“马上办”服务、“创新”服务,在不同领域积极实施便民服务。 去年,我市从投资项目审批、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公民个人事项四大领域入手,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中介、优流程,实现了市本级和试点县区数据“物理集中”,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建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真正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今年,我市继续深化“放管服”服务改革,下大功夫不断完善提升服务水平,并加强电子监察管理,努力做到就近办理各项业务,让企业和群众办得快捷、办得舒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砖添瓦。

转变工作作风

推进民生实事建设

创建文明城市,不仅在于改变老百姓生活的硬件环境,还包括了软环境的改变,其中转变干部的思想作风更是重中之重。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全市干部作风建设,今年更是在全市开展了“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以干部职工作风转变,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

街道社区的基层干部职工行动起来了,他们主动投身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中来,在创文的热潮中,破旧楼院没了、小广告没了、私搭乱建没了,小区和小巷的华丽“变身”,赢得周边居民的交口称赞。 各级各部门的干部职工深入辖区,开展健康知识培训班、防诈骗安全教育培训、防火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家庭教育知识培训。成立了爱心托管室,为辖区儿童辅导功课,并利用假期开展“我爱读书”“文明上网”“争当小小志愿者”“中华经典诵读”等一系列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 关闭不合格汽修厂喷漆房,取缔废品收购站、小木材店,拉网排查餐饮店安装油烟净化装备情况……在城市创文工作中,广大干部职工冲锋在前,用扎实的成绩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③4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