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6版:南阳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市民“尝鲜”高铁速度
激活新媒体 抖出“政”能量
北京宣武疼痛教授唐元章坐诊南石医院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激活新媒体 抖出“政”能量
政务新媒体(抖音)高级研修班本周开班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苏中)为促进“政务服务”和“新媒体”有机融合,更多释放政务新媒体的新能量,提高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新闻宣传人员全媒体时代的实战能力和网络舆情应对能力,为各单位、各县区培养精通视频、抖音等专业骨干,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决定于12月7日和8日在南阳龙湾温泉酒店举办“2019政务新媒体(抖音)高级研修班”。

政务传播的方式是与时俱进的,哪里最新、年轻人最喜欢、人最多,政府的宣传阵地就在哪里。自2018年6月,首批25家央企入驻抖音后,如今,抖音平台上已有超过16000家政务机构入驻。当下最火的抖音短视频新媒体平台已成为各级政府机构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传播社会正能量、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以及宣传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为政务新媒体创新发展提供了可以参考的路径和方案。

此次研修班邀请了抖音百万达人的政务新媒体讲师、IP孵化师及国内主流视频剪辑软件官方合作达人、巧影中国区域特约讲师和抖音视频、快手、西瓜、火山等全媒体网络方面的专家,为政务新媒体量身设计一套课程套餐:从政务新媒体在5G抖音风口如何实现突破,到短视频生态如何强化“政”能量的传播;从抖音平台的算法逻辑、账号基础建设、养号技巧和基本软件及设备选择,到成功运营一个十万粉政务号,并成为一名优秀的政务新媒体运营“高手”……结合政法、财税、教育、三农、文旅、工商等十大政务系统优秀的案例进行拆解分析,解密日常高频使用的视频制作技能方法,以及如何借助新媒体平台展现政府形象以及舆情舆论管控等。两天满满“干货”,理论实践结合,手把手进行抖音或拍摄剪辑教学,达到快速提高政务新媒体管理运营水平目的。

研修班将通过线上线下报名方式,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及有关企事业单位新媒体骨干可统一报送。研修费用(含课程费、资料费、文具费及证件工本费等)共680元,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报送名单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到邮箱228833668@qq.com,或发送到微信号13937733859。联系人:苏中13937733859,李佳13707637181。

参加本次培训学员结业后将聘任为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通讯员,并颁发通讯员证,免费参加由研修班开办的线上强化培训课程,参加由集团发起的话题政务抖音大赛。此外,研修班还为学员单位提供免费认证头条、抖音等政务蓝V号服务。③7

微信咨询及报名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