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全力以赴,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广告
筑牢安全墙 平安迎新春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月15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运期间,我市铁路公路机场运力如何,采取哪些措施保春运? 昨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回答市民关心的问题——
全力以赴,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吕文杰

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我市春运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了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到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我市将加强运力保障,做好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客运方面:平均日投放运力3352辆

春运期间,我市预计发送旅客1076.37万人次,其中道路客运量1060万人次,水路客运量16.37万人次。为此,客运部门已备足运力,平均日投放运力3352辆。此外,市县两级还储备了150辆客车作为客运应急运力,其中中心城区50辆,每个县区各10辆。明确带队领导,确定应急运输车辆,应急储备运力车号、驾驶员姓名、联系方式等登记造册备案。

对所有参运车辆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是旅游客车、农村客运车辆和危运货车,严禁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报废车辆参加春运,未参加年审的车辆一律予以停运。客运站候车室全天开放,确保乘客在客运站不受冻、不挨饿。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设立并公布投诉电话为12328,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民航方面:加开航班322班次

南阳机场在现有航班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南阳往返深圳、广州、北京、南宁、揭阳、海口、济南和贵阳8个城市的春节加开航班,全力保障春运工作。目前,南阳机场2020年春运加开航班总量为322班次,预计春运40天累计保障航班1688班次,同比增长近4成。同时,南航推出“自动抢票”功能,缓解旅客“一票难求”的情况。

铁路方面:高铁加开临时客车3对

我市铁路部门将在春运期间加开临时客车10趟,高铁动车组增开临时客车3对。

同时,为满足2020年春运售票需求,南阳车务段将开满全部人工售票窗口53个(车站窗口37个,站外代售点窗口16个);全段自动售票机36个,自动取票机31个,合计67个。实行固定窗口24小时不间断售票,加开窗口弹性售票,代售点延长售票时间。同时丰富支付手段,在售票窗口拓展旅客扫码支付功能。在售票窗口等明显位置张贴“余票查询”二维码,方便旅客查询实时余票等信息。同时通过微信、海报等宣传途径引导乘坐高铁的旅客使用电子客票。③7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