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7版:南阳社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找到亲生父母 过个快乐春节
高速行车超速 警方布控查处
军民 鱼水情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月15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身患重病的市民贾云求助本报,希望能帮助她的女儿——
找到亲生父母 过个快乐春节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贾云(左)和女儿

本报记者 赵明禄 文/图

“我和爱人于1997年和2000年先后收养了两个孩子,2019年1月23日,南阳晚报报道了我寻找孩子亲生父母的事情后,引起中央电视台的关注;2019年8月18日,我走进央视《等着我》栏目,帮助我的儿子找到了他的亲生父母。自从儿子找到他的亲生父母后,我女儿就经常闷闷不乐。现在,我的肾癌、脑癌越来越严重,我希望借助贵报,也为我女儿找到她的亲生父母,让女儿能过上一个欢乐年。”昨天,市民贾云女士来到报社对记者说。

为了女儿,她再次寻亲

今年52岁的贾云家住卧龙区武侯街道岗东村,因为身患肾癌、脑癌,看起来苍老、虚弱。说起女儿,她一脸的怜惜。“我女儿叫刘清原,今年22岁了,乖巧可爱。最近这段时间,我身体越发不好,经常看到她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屋中,我知道她是在想她的亲生父母。2019年8月份,在央视《等着我》栏目中,当她听到没有找到她的亲生父母时,那失落的眼神,经常在我脑海中回旋。当她听到弟弟找到亲生父母时,高兴得落下了泪,她是真心为弟弟高兴。”

“俗话说,知女莫若母。我从小抱大的女儿我最了解,马上就过年了,女儿一定想在过年的时候看到她的亲生父母,这几天,我常常看到她一个人郁郁寡欢。”贾云说。

收养弃婴,她视如己出

“1997年,我和丈夫都在现在的医专一附院(原卫校附院)当临时工,我们结婚两年还没有孩子。当年10月30日,我正在楼上打扫卫生,一个姓周的医生对我说,有一个女孩子被他父亲遗弃了,问我要不要。”贾云含泪说,当时她跑过去一看,孩子被扔在一个盆子内,小手塞在嘴里不停地吮吸,可怜兮兮的样子让她立马把孩子抱在怀中,不舍得撒手。在抱着孩子准备离开时,她见到了遗弃这个孩子的父亲,四十多岁的样子,据说这人就在市内工作,“如果现在再见到,我还能认出他”。

贾云说,女儿从小就特别勤快,特别爱笑。自从有了这个女儿,贾云的家中整天都飘荡着女儿欢快的笑声。2000年的时候,贾云又在医院捡到一个弃婴,是个身患重病的男孩。贾云把孩子抱回家,并千方百计治好了他的病。“可小家伙身体弱,从小多病,女儿就特别照顾他,有啥好吃的,总是记挂着弟弟,从不吃独食儿。人们都说,女儿是娘的心头肉,女儿是娘的小棉袄,我女儿就是我的小棉袄,每天早上给我梳头,晚上给我洗脚,每周都给我洗澡,下班回来第一件事就是给我倒水,然后,就到厨房去忙这忙那,从没有惹我生过气。”

贾云说:“女儿的亲生父母,你们在哪里,我把女儿养大了,我现在身体不好,说不定哪天就走了,我不要一分钱,把女儿送给你们。”③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