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1版:新闻导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十大晚报 百万微粉
织牢织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网
疫情防控坚持严细实 有序复工打好主动仗
湖北省委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清醒警醒严防控 查漏补缺强落实 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召开中心城区疫情分析研判会
清醒警醒严防控 查漏补缺强落实 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孙守刚讲话 张文深主持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查漏补缺强落实

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本报讯(记者 范志钦)2月13日,我市召开中心城区新冠肺炎疫情分析研判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思想,坚持依法、科学、精准、严实,从主观上找原因,从工作上找漏洞,从作风上找差距,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市委书记张文深主持并讲话。

市长霍好胜部署具体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市领导曾垂瑞、王毅、刘树华、李永、阿颖出席。

会议听取了卧龙区、宛城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及南阳医专一附院、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提升。中心城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指出我省疫情处于流行前期、尚未到达拐点。我市毗邻湖北,形势更加严峻,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再宣传、再发动、再鼓劲、再加压,从态度责任、能力素质、作风落实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始终保持定力,变“要我干”为“我要干”,把各项举措落细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工作要持之以恒严细实。针对中心城区的复杂情况,坚持依法防控、依法履职,精准施策、紧盯细节,实事求是、严谨规范地开展科学管控,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要求,全面审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如何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如何规范集中隔离、如何强化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如何细化社区防控、如何做好企业复工人员的点对点闭环管理、如何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如何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要等问题,要用心研究,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把工作做细做扎实。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更加周到细致地加强人文关怀、做好服务保障,充分调动医护人员的积极性。

会议要求,督导问责要有力有效。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督导问责力度,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督导更加精准、问责更加到位。加强对重点工作的专项督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对作风不实、落实不力的,该问责的严肃问责,该调整的坚决调整,在防控一线检验干部、识别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③7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