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晨报数字报
  第W2版:战“疫”,非赢不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心手相牵,我们并肩战“疫”
慰问
增加17个“菜篮子”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各社会团体纷纷行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心手相牵,我们并肩战“疫”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李金玺 通讯员 张兴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筹资捐物、行业倡议、专业建议、直接参加一线工作等形式,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市民政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责任分工,统筹做好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先后下发了《南阳市民政局关于加强社会组织管理推动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南阳市民政局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慈善募捐活动的倡议书》。在市民政局的大力倡导下,我市社会组织积极响应,慈善、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组织也通过多种方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市慈善总会作为我市具有公募资格的慈善组织,积极开展专项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慈善公募活动,并于1月27日在“慈善中国”网站进行活动备案,市民政局民管局收到其备案请求后,于当天即通过其备案。

市慈善总会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开展“防控疫情 大爱无疆”公益筹款项目,项目于1月30日上线,短短1天时间,就筹到爱心捐款994829.62元,并于2月2日和3日分别向新野县、唐河县、桐柏县慈善总会拨付资金,用于当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益筹款项目二期于2月7日开始。

截至2月11日下午4时,市慈善总会共接收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款物16270223.38元,其中接收捐款13313277.28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价值2956946.10元。

此外,1月26日,市社区志愿者协会通过其公众号向广大市民朋友及志愿者发出倡议,倡议广大市民和志愿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自身防护,伸援手、献爱心。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倡议广大义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的实施工作。并在各个义工微信群中发出倡议,动员广大义工奉献爱心,捐资为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抗疫人员购买防护用品。倡议发出后,义工们积极响应,踊跃捐款。

1月26日,市中医药学会工作人员终止休假,坚守工作岗位,参与市中医药系统抗击疫情战斗,配合市中医药发展局成立南阳市新冠肺炎中医防治专家组,研究制定了《南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予以公布,并分为14个专家指导小组,分别派驻各县市区开展中医药防治技术指导和疑难病例会诊工作。

疫情当前,我市社会组织正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出钱出力、献计献策,为抗击疫情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③7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