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4版:晚报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这种蹭热点要不得
为“报复性消费”创造条件
请用公筷
随地吐痰陋习当休矣
网课要提质升级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种蹭热点要不得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这种蹭热点要不得

张景阳

近日,四川省成都一家奶茶店复工后,推出了所谓的“最新产品”,该产品配方为:在杯内加入一包板蓝根颗粒,再加5克红糖,冲入牛奶即成。且不说配方如何,仅这个新品的名字——N95奶茶,就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和质疑。

“N95”是近几个月来热词,但也是国人都不愿意频频提及的一个词,因为它敏感,因为它几乎是与疫情捆绑在一起,承载着疫情暴发时的最初焦虑。远离它,才昭示着我们远离了疫情。

如果说此前发生过的抢注疫情相关名词作为商标是恶劣行为的话,那么这种蹭热度促销的行为则实属拙劣。对于屡屡“碰线”的商业行为,我们要加大力度说“不”,坚决制止。

就事件本身来说,这种拙劣的蹭热度,显然低估了公众智商,“愚”不了消费者,却“坑”了自己。N95奶茶被网友从街巷“抬”到互联网上之后,当地有关部门迅速介入调查,结果可想而知。有网友表示,初看这个奶茶名字,不禁一愣,但当得知奶茶的配方中居然加了中药板蓝根,更是一头雾水:究竟是要喝茶还是要喝药?显然,该店的负责人在产生这个蹭热点念头之时,并没有进行相关知识的补充:按照国家药品标准,复方板蓝根颗粒为药品,属于法律禁止在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中添加、使用的物质。

在商业行为里,蹭热度搞促销无可厚非,但前提是合理、合法、合规实施,绝不能为了盈利而罔顾一切。这种行为,只会让自己陷入被动。国家未雨绸缪,在疫情形势稍有好转之时,就出台了大量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在此背景之下,个别商家还要如此蹭热度,无异于舍本逐末,得不偿失。③4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