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6版:南阳社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网络祭奠 缅怀英烈
乐享春光
用文字寄托思念
防控疫情 文明缅怀
乍暖还寒 注意保暖
6名初中生连偷摩托车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积极响应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
防控疫情 文明缅怀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陈向阳)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向全市广大居民发出倡议,号召今年清明节期间“防控疫情 文明祭祀”。两天来,记者走访了城区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众多市民,大家异口同声表示支持理解和配合。

家住汉冶东路的宋先生表示,清明时节逢疫情,扫墓祭祀为抗疫让路,利己利人,此期间保护好自身和家人健康是第一位的,也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要珍惜关爱眼前的长辈亲人,老人在世时多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在宛城区某机关上班的陈女士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倡议要求,不要擅自前往公墓进行祭扫等聚集性活动。她说,看看这几天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蔓延,每天不断攀升的确诊数字令人不寒而栗。我们一定要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严防外输病例的当下,没有丝毫放松警惕的理由。

年逾七旬的市民罗先生认为,今年清明节暂停公墓祭扫,乍听上去似乎有些不近人情,但是为整个社会的安全着想,从大局上看,这样的举措是正确的。祭奠亲人,关键在于内心,不在于形式。③8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