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7版:南阳现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超载货车竟把轮胎压爆
人车混行 险象环生
笑容依依 真诚相待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虽然戴着口罩开庭,但每位法官——
笑容依依 真诚相待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王勇

“我们3月12日就已经恢复现场开庭了。”3月26日,卧龙区人民法院梅溪法庭负责人李靖玥一边接受记者采访,一边脚步如风地向审判厅走去,那里有一个案件需要马上开庭。在这个特殊情况下,现场开庭有什么变化,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当日上午,在门口经过严格的测温消毒后,记者走进了梅溪法庭的办公区域。此时,审判厅正在审理一起民事案件,法官、书记员及原告被告全部戴着口罩,正在进行法庭调查,但奇怪的是旁听席上却没有一个人。李靖玥告诉记者,特殊情况下执行特殊规定,使用庭审直播,或者全程录像,案件原告被告及代理人可以进入法庭外,其他人都需要在大门外等候。

每个案件的审理都是有期限的,受疫情影响,梅溪法庭积压了一批案子,现在法官正根据案子的期限,全力审案。据了解,梅溪法庭现有4名员额法官,平均每天每人要审两起案件。前两天,李靖玥审理了一起案子,一位老太太起诉孙子,要求讨回赠予的一套房子。判决易下,但亲情却难以挽回。李靖玥为了能给双方留下一丝亲情,尽力调解,最后终于调解结案。

疫情防控期间的每一次开庭,虽然忙碌,但法官调解每起案件的努力没变;虽然戴着口罩,但每位法官面对当事人时脸上的微笑与真诚没变。③9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