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4版:“创文”在行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创文”让市民就医舒心又便捷
扰乱头盔市场秩序 将受严惩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5月22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提醒告诫书
扰乱头盔市场秩序 将受严惩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王鸿洋 通讯员 刘庆合)自6月1日起,公安部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新规的公布导致近期我市头盔用品供求关系变化较大,价格出现波动。5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头盔用品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发布提醒告诫书,指出扰乱头盔市场秩序将受严惩。

提醒告诫书中要求,经营者在销售头盔用品和服务时,应当自觉依法明码标价,价格有变动要及时调整公示,不得价外加价、捆绑销售其他商品。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告诫后,经市场检查或群众举报仍存在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相互串通等价格违法行为的,将依法予以查处;情节严重的,责令其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营业执照;对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对于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近期,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头盔价格监管力度,保持12315消费者维权举报热线畅通,及时受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③7

卧龙区卫健委

清洁家园暖民心

本报讯(记者 段平)近日,卧龙区卫健委组织该系统帮扶责任人和党员干部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帮扶,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为贫困户打扫卫生。

该区卫健委近200名党员干部职工,走进卧龙区谢庄镇徐庄村和小王沟村,分别对77户贫困户进行走访,了解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协助贫困户打扫室内卫生,清扫庭院,清运垃圾,分类整理生活物品等,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③7

梅溪街道文化社区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本报讯(记者 陈琼 通讯员 刘盾)5月21日,卧龙区梅溪街道文化社区组织驻地单位、学校、辖区物业和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以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本次培训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运用图片资料、视频等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等消防常识,向大家介绍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③7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