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15版:体育娱乐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郑恺苗苗宣布结婚
综艺有创新 新剧有看点
争冠偶然性 或将大增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5月22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BA第三次重启方案曝光
争冠偶然性 或将大增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在前两次重启申请均未获通过后,CBA公司近日又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第三次重启申请。相比前两次的报告,第三次申请的方案更加细化,如果该申请能够得到批准,6月中旬重启CBA将成为现实。从目前透露出的重启相关方案来看,CBA赛程将更加紧凑,考虑的问题也更全面。最引人注目的是,季后赛时间将大幅缩减,四强前的单败淘汰制将大大增加夺冠的偶然性。 CBA在结束30轮常规赛的争夺后,因为春节假期与疫情原因被迫停摆,迄今已经停赛了4个多月。 CBA与中超是目前最积极希望重启的国内大型体育赛事,而CBA更是早早就制订了详细的重启方案,在此前已经进行了两次重启申请。首次递交申请,CBA希望能够在4月15日重启,但没有通过审批;第二次申请重启则是在5月份,而5月15日召开的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传出的消息显示,这次的申请仍未通过审批。但与首次申请被驳回不同,第二次退回申请,只是要求CBA公司能够提交更加细化的重启方案。从这个情况看,第三次申请获批的可能性较大。

据透露,CBA第三次重启,一次性提交了三套方案,三套方案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常规赛场次得到维持,但季后赛赛程将被缩减。这样做最大的好处是,对各俱乐部一视同仁,保证了各俱乐部的利益。但对一些超级强队而言却并非是好消息,因为季后赛赛程被缩减,强队遭遇爆冷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除赛程外,CBA重启还需要关注外援使用问题。目前大部分俱乐部的外援尚未归队,即便比赛可以在6月中旬重启,许多球队外援缺失将是大概率事件。如何做到在使用外援上的公平,CBA公司需要及早考虑并制订相关规则。在全华班基本不可行的情况下,减少外援使用次数,比如从四节六人次减到四节四人次等,应是比较可行的方法之一。③9据《羊城晚报》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