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12版:报业传媒小记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为孩子健康成长赋能助力
我的读书收获
毕业啦
小记者精彩活动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读书收获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南阳市第十五小学东校区 四(8)班 郭珈闻

“贫者因书富,富者因书贵。愚者得书贤,贤者得书利。只见读书荣,不见读书坠。”这是王安石的一句名言。书中,有无限的知识,等着你去挖掘。所以,我在寒假读了很多书,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写给孩子看的中国史——隋唐:盛世的来临》。

书中有残暴无仁的杨广,少年大将罗成,心胸狭窄的李元吉,大仁大义的李世民,才华横溢的狄仁杰,中国第一位女皇帝武则天,时盛时衰的李隆基,美丽妖娆的杨玉环,英勇善战的郭子仪等人物。

我印象最深的部分,是隋衰唐盛。隋朝因隋炀帝的残暴统治,所以开始腐败,而在太原的李渊,攻下长安建立了唐朝。这一部分让我知道了“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寡助之至,亲戚畔之。多助之至,天下顺之”。

克里雅日宁说过:“读书有三种方法:一种是读而不懂,另一种是既读也懂,还有一种是读而又懂得书上所没有的东西。”所以,读书不仅能让你知道书上的知识,还能让你了解更多的学问。③10

感恩朋友

内乡县城镇第二小学 四(4)班 唐盛炜

友谊如同是大海中的灯塔,沙漠里的绿洲;友谊就像是冬日里的阳光,夏日中的凉风。

朋友是我们生命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拥有了朋友就拥有了快乐。同时,朋友还是你空虚中的填满,缺憾中的补足。自己率直豪爽,你更佩服朋友的谦退深沉;自己热情好动,你更欣赏朋友的恬淡静默;自己多愁善感,你更羡慕朋友的健硕欢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人格,各种不同的人格如同琵琶上不同的琴弦和谐合奏,就能发出天籁般美妙的声音。

千里难寻的是朋友,朋友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得来的,也不是花多少钱就能买来的,只有意气相投,情感相合,兴趣相近的人才能真正成为非常友好的朋友。

当你的心灵走失于空山荒野之中,风吹雨打,四顾茫茫时,忽然有了朋友的帮助,你的心中是何等温暖。正所谓患难见真情,只有你遇到困难时,才会想起朋友是何等的重要啊!

古人云:“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得一知己,可以无憾”,人的一生可以得到一个知己就没有什么遗憾了。朋友是何等的重要,我们应该感恩朋友,感恩友谊。③10

(指导老师:张辉)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