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3版:晚报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消费新习惯
用恬淡之心“战”高考
让城市更有温度
追光而行
南阳市教育局直属公办普通高中 南阳市汉冶中学2020年招生简章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恬淡之心“战”高考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一家有考生,牵动众人心。距今年高考仅剩一周时间了,让考生休息好、吃好、备战好,给他们营造宁静舒适惬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因疫情延长的假期里,忙碌紧张的背后,也给孩子们留下了急躁、烦心和焦虑等诸多心理问题。而实践已经反复证明,如果考前思想包袱过重、压力过大,不仅对临考阶段的复习有弊无利,更会严重影响考试时的正常发挥。“减压”关键的一点就是要营造一种轻松、愉悦、宽容的迎考氛围,不要让孩子感到考前有过分的特别,更不能因为期望过高而流露出“考不取一切都完了”的念头。家长则应做到不折腾,不干扰,让孩子安安静静迎接高考,多半会更好。

高考是人生一场拼常识、拼智慧、拼才能、拼心理、拼信心、拼膂力的汇百万人加入的一次“大战”,而只要是竞技场,就必然有竞争,也就必然有压力。有时候,潇洒一点,眼前便柳暗花明;淡然一点,心中便海阔天空。身边的世界往往比我们设想的要睿智与宽容。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人生的“搏杀”,既要用自我暗示建立必胜的信心,又要以恬淡之心排除一切杂念,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赴考,“一颗红心、两种准备”,这一点至关重要。

无论揭榜时成绩如何,你的成长与成熟是任何人无法改变的事实。同学们,满怀信心,淡泊功利,决战七月,让自己的生命从此与众不同!③6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