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3版:晚报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消费新习惯
用恬淡之心“战”高考
让城市更有温度
追光而行
南阳市教育局直属公办普通高中 南阳市汉冶中学2020年招生简章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城市更有温度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近日,湖北农民工吴桂春在东莞的一则临别赠言,温暖了无数人,引发网友关注。 原来,吴桂春在东莞打工17年,因受疫情影响工作难找,他不得不到图书馆退卡准备返回老家,遂写下临别赠言:“我来东莞十七年,其中来图书馆看书有十二年……虽万般不舍,然生活所迫,余生永不忘你,东莞图书馆。愿你越办越兴旺……”正是这段赠言,引发无数网友关注,在当地人社部门的帮助下,他在东莞找到一份新工作,在物业公司维护绿化。

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吴桂春不用告别东莞图书馆了。这段佳话,也让公众从侧面看到了一座城市的温情。 事实上,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座城市的文明绝不仅仅是高楼大厦、宽阔马路等外在景观,更多的则在于城市细节的烘托,和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居民的感受。也正因如此,在城市的精雕细刻中,人们越来越注重提升城市的温度。 试想一下,一个人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如果遇到“天价大虾”,遇到出租车宰客,那这座城市岂不冷冰冰的、让人反感?而假如遇到诚信经营的商贩,遇热心助人的志愿者,岂不让人心生好感、倍感温暖。 眼下,我市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将目光聚焦于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亮剑出鞘,整治交通秩序乱象,逐步解决停车难,加强农贸市场建设治理,加快背街小巷老旧设施改善,直面这些民生问题,旨在让更多市民共享创建成果,让创建成果普惠广大市民。

提升城市温度,核心在于“人”。除了破解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外,我市更注重厚植新风,倡树文明诚信之风,在“人”上下功夫。大力弘扬南阳好人精神,树立好人典型,挖掘好人、关爱好人、宣传好人,发挥好人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从而为我们的城市塑形铸魂,让市民在城市温度的提升中,感受到满满的获得感。 如今,走在街头,看着心手相连的志愿者活跃在大街小巷,赏心悦目的宣传板画、公益广告点亮城区,身边的好人好事凝聚着感动,这些点点滴滴,无不彰显着我们城市的温度。而文明,也正是在这种潜移默化中,在城市的快速发展之中传递,更在群众的基因中流淌。

相信随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断深入推进,一个个被激活的文明细胞,定会让我们的城市,处处浸润文明之风,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宜人,更加温暖。③6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