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6版:南阳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选购汽车时慎交“意向金”
铁路有险情 快打110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潜逃12年终被抓获
慰问演出
关爱烈属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潜逃12年终被抓获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徐蕾 通讯员 肖书鼎)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潜逃12年的广东省网上逃犯梁某7月27日到南阳,28日即被桐柏警方抓获。

28日下午,桐柏县公安局获取广东籍在逃嫌疑人梁某在南阳市区出现的线索,大河派出所民警立即实地探查相关情况,在梁某有可能出入的路口蹲守。6个小时过去了,仍没见到梁某的影子。民警们耐着性子继续守株待兔,功夫不负有心人,晚上8时许,梁某从租住的出租屋出来准备外出赴宴,被守候在路口的民警发现并成功抓获。警方连夜将其带回桐柏县公安局进行讯问。

原来,50岁的梁某是湖南人。2006年12月,梁某伙同马某在广州成立某实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虚假宣传声称该公司投资金矿、筹建金银冶炼厂、开设网站进行黄金交易并准备把公司包装上市,描绘出诱人的发展前景,以投资一年到期后可全额回本及20%以上利息诱骗公众进行投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最终导致900多人上当,涉案金额超1.4亿元。2008年案发后,梁某畏罪潜逃,被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上网追逃。潜逃期间,他通过不法中介办理假身份证,套用别人户籍信息漂白身份逃避警方抓捕。7月27日,梁某由外地乘坐高铁到南阳找工作,谁知刚到的第二天即被桐柏公安民警抓获。

经讯问,梁某对其伙同他人成立投资有限公司利用欺骗手段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梁某已被桐柏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同时桐柏公安已联系办案单位,准备移交广州警方。③8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