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7版:南阳社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让城市变得更美好更宜居
暖心救助获点赞
安全教育
上半年司法拍卖成交逾10亿元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暖心救助获点赞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周梦)7月30日,市民叶先生夫妇二人专门来到市救助管理站,感谢救助站工作人员帮助其找回孩子,并为他们落实民政救助政策。

据了解,2月7日,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街头巡逻时,发现了在街头流浪的叶某,当时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暂时将叶某安排在医院隔离检查治疗。随后,经过救助站工作人员段中元的努力,终于帮助叶某找到了家人。“那天孩子找不到了,我们心里都非常焦急。”叶先生的妻子张女士告诉记者,后来他们通过居委会联系到救助站,得知他们的孩子已经被送到医院才放下心来。后来段中元了解到叶某患有多年精神疾病且叶先生夫妇身体也不好,需要长期进行药物治疗的情况后,就积极协调,为叶某办理了残疾证和低保手续。“现在,经过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帮助,给我们解决了很大的实际问题,我们非常感谢他们。”叶先生说。③6

民警助迷路老人找到家

本报讯(记者 李金玺)7月30日,年过八旬的迷路老人流落街头,接警后,市公安局梅溪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救助,将老人交给其家人。

昨天上午8时40分左右,市公安局梅溪派出所二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市区七一路中医院附近有一名坐着轮椅的老人迷路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名老人坐在轮椅上,老人焦急地四处张望。民警急忙赶上前去,将老人的轮椅车移到树下,并耐心地与老人沟通了解情况。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言语不清,无法弄清情况。后细心的民警发现老人携带一部老年手机,虽未安装电话卡,但存有联络人,于是民警便尝试和手机联络人联系找寻其家人。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最终和老人的女儿取得了联系。半个多小时后,老人的女婿急匆匆地赶到现场。

据了解,老人已经年过八旬,早上他坐在轮椅上在家附近乘凉,不知怎么就越走离家越远,其家人发现老人丢失后也一直在寻找,直到接到电话才知道老人自己来到七一路上。③6

熊孩子走失众人帮

本报讯(记者 李金玺)暑假里,当家长的一定要照看好自家小孩,不然一不留神孩子偷偷跑出去玩,家长肯定慌了神。7月27日晚,唐河县一个6岁男童独自出来玩时迷了路,多亏众人帮助才回到家中。

7月27日晚,唐河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八里岗村附近公路边发现一名走失儿童。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因孩子年龄小,又慌张害怕,一时不能提供有价值的线索。无奈,民警就带着该男童在附近的村庄询问是否有走失的儿童,但没有结果。后来民警将孩子带到派出所,一边买来食品给他吃,一边向周围派出所了解情况,看是否有人报警寻找走失的孩子。最终,男童的家人得到消息后,主动与民警联系。经确认,孩子今年6岁,暑假期间跟着爷爷奶奶,当天下午孩子离家沿着公路玩耍,不知不觉地走几个小时后迷了路,多亏好心人及时发现,才使其回到家人的怀抱。③6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