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8版:南阳招生季名校实力榜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南阳博雅教育集团:高分学子云集 独领民办教育风骚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秀学子秦志远549分,学有方法的徐一燃548分,“鹏哥速度”郭亚鹏547分……2020年中招再创佳绩
南阳博雅教育集团:高分学子云集 独领民办教育风骚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七月鲜花竞芬芳,博雅中招显辉煌。博文约礼,用拼搏创造奇迹;雅善治学,以成绩证明实力。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2020年南阳博雅教育集团中招再传捷报,各高分数段人数跨越式递增,中招成绩在南阳市民办学校中遥遥领先,一枝独秀。 2020年中考,博雅学校540分以上12人,530分以上31人,520分以上72人,510分以上135人,500分以上219人,490分以上294人,480分以上369人,470分以上452人,460分以上521人,450分以上586人。在所招学生总体水平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能培养出如此多的高分段优秀学子,彰显了博雅教育集团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秀的师资队伍,更彰显了博雅教育集团深厚底蕴和巨大发展潜力。这些博雅学霸能够脱颖而出成为2020年南阳中招的佼佼者,背后有哪些鲜为人知的秘诀?

□王秀云 蔡新国 张进朝

★秦志远 549分 九(10)班

快乐学习 谦虚勤奋

我感觉学习是快乐的。学知识时要善于把握难点疑点,上课记好笔记,及时掌握重点。课外经常寻找对自己有帮助的难题来练习,遇到不懂的问题就请教老师,直到弄明白为止,经常会把出错的习题和自己平时训练中发现的有趣的题型记录下来进行总结归纳。 班主任评语:志远是一个谦虚勤奋的学生,学习有自律性,有自主学习的习惯。学习上勤于思考,思维敏捷,善于给同学们讲解学习上的疑难问题。荣获市级三好学生。

★徐一燃 548分 九(3)班

学有方法 运用灵活

“每个人都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会事半功倍。”在学习上,我认为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上课认真听讲必不可少。此外,及时整理笔记、及时更新错题集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通过错题找出自己的薄弱点,做到查漏补缺,争取同样的错误不再犯。对于背诵性学科,要厘清知识脉络,做到灵活运用。对于理解性学科,要总结经验方法,强化理性思维。 班主任评语:徐一燃能取得548分的优异成绩绝不偶然。良好的习惯、优秀的品质、坚强的毅力、平静的心态决定了这一点。

★郭亚鹏 547分 九(16)班

选择博雅 助我成长

我认为要想取得好成绩,最关键是离不开好的学习环境。庆幸我选择了博雅,是博雅教给我知识,更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是博雅老师们的无私奉献成就了我,是老班的谆谆教导激励我奋勇前进。我因选择博雅而骄傲,也要让博雅因为我而自豪。 班主任评语:亚鹏是一个让老师为之自豪的孩子,是班级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一种字体叫“鹏哥字体”,那是因为斯文秀气的他写得一手好字;还有一种时间观念叫“鹏哥速度”,那是因为他时间观念强,做事争分夺秒;有一种精神叫“鹏哥精神”,那是因为他“胜不骄,败不馁”。我欣赏他低下头悄悄擦干眼泪后又微笑着抬起头的瞬间。

★刘博雅 543分 九(4)班

乐学善问 温故知新

作为一名博雅学子,很荣幸在本次中招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这离不开家长、老师的陪伴和教导,也得益于使用了恰当的学习方法。要想在平时高效学习,首先需要在课前做好准备,了解老师要讲什么,哪些是重点、难点,然后在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解。此外,要养成梳理知识结构的良好习惯,在学习过程中不懂就要问,同学间相互讨论。 班主任评语:老师眼中的刘博雅同学,聪明,灵活,写一手漂亮的字,心态较好。学习上目标明确、刻苦努力、有自己的思路、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能及时总结调整状态,这次取得优异的成绩与他的认真努力分不开,也在大家意料之中!

★袁己巧 543分 九(6)班

明确目标 循序渐进

无论做任何事都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目标是我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同时还要将长期目标与短期目标相结合,循序渐进。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要在学习中做到苦中寻乐,用行动去实现目标,证明自己。尝试去探索,发现学习中的乐趣,体会成功的喜悦。 班主任评语:“字如其人,人如其字”,看她的字是一种美的享受,品她的人更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她用乐观、真诚、和善感染周围的人;她用惜时、勤奋、自律进取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她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爱她的人。她就是一股清流,流到哪里,都给人留下清新舒爽之感。

★尹跃桦 543分 九(12)班

精做细练 举一反三

2020年中考我能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博雅老师们三年来的精心培育和同学们的无私帮助,离不开父母对我的鼓励。当然,这更离不开一个好的学习方法的合理运用。我认为: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首先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紧跟老师步伐,及时做好课堂笔记。课下,结合课上所学知识,精做细练,举一反三。还要及时整理错题集,并按时回顾。更重要的是要心态平和,做到“胜不骄,败不馁”!

班主任评语:尹跃桦恬静文雅、乐观自信、富有朝气,脸上总洋溢着甜甜的笑;她心态平和,能理性看待学习中的得与失,并善于总结和反思。她能取得优异的中招成绩绝非偶然!

★李万桢 543分 九(16)班

高效学习 专注第一

要想学习好,学习方法少不了。(1)不要在疲惫状态下学习,应保证充足睡眠。(2)课前一定要预习。预习并不需要占用过多时间,五到十分钟就足够了。(3)听课要专注。课堂听讲极为重要,要紧跟老师抓住重点。(4)课后做好复习和巩固。经常翻看已学知识,做到举一反三。(5)做题要重视错题,记上原题和错因以及正确的解题方法,用心去做。 班主任评语:积极、阳光、富有灵性是李万桢最大的特点。难忘联欢会上他优美的歌声,腼腆的笑容。高效的学习方法让老师和同学们对他刮目相看。他兴趣广泛,成绩突出,希望今后能更严格要求自己。相信他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能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人生的每一个转折点都能华丽转身。

★闫跃萱 543分 九(19)班

听课认真 做事仔细

我很庆幸自己能在博雅度过最难忘的初三时光。我认为要想取得好的成绩,首先要有良好的心态,切忌大喜大悲,这是正常发挥水平的重要基础。其次,学习方法也很重要,合理掌握时间,有效分配任务,发掘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仅要学会自己总结,同时也要懂得寻求老师的帮助。另外,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保持合理的作息习惯和饮食习惯,在学习之余进行适当锻炼,把身体锻炼好。 班主任评语:闫跃萱是一个很有修养的学生,对待同学总是谦虚友好,对待学问总是毫不怠慢,善于思考,听课认真,做事仔细,具有很强的综合能力。即使遇到挫折也毫不气馁,沉静之中带着几分倔强,淳朴之中透着踏实。卧龙区三好学生的称号实至名归。相信他一定能收获锦绣前程!

★王霓 542分 九(19)班

认清自我 学有计划

不知不觉在博雅度过了三年充实的时光,在老师和家人的陪伴下,我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紧张的学习中,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心态问题,在应试时一定要放松,告诉自己:准备了这么久,我一定可以!其次,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对自己的学习情况有明确的认知,在每天晚上入睡前对一天的知识进行总结,第二天继续攻克薄弱的地方。当然也要制订学习计划,并根据实际不断调整。 班主任评语:王霓同学性格沉静,不拘小节,平日里言语并不多,但心志高远,骨子里有一种倔强和坚韧,在困难面前虽有心态起伏,但能很快调整到最佳状态。与人交谈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面对自己学习的得与失,能很快采取相应的措施,争取更大的进步。

★靳学灿 541分 九(9)班

用心专一 踏实求是

2020年中招考试我能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培养。在学习方法上,我认为,首先,在于“专”,用心专一,就可以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而用心“专”,魂在“踏实”基在“平时”,学了是否能会,会了是否能精,精了是否能通;其次,对待学习必须严谨认真,要学会反复琢磨,将认真落实在每一字,每一句,每一题,每一卷上面,及时查漏补缺,建立起完整的知识体系,战胜自己的骄惰心理。 班主任评语:在老师眼中,靳学灿是一个学习目标特别明确的腼腆少年,待人诚恳,学习刻苦,爱好广泛,懂礼貌,爱钻研,课堂上能紧跟老师的解题思路,课后能及时梳理总结,取得这次优异的成绩确在情理之中!

★蔡杭宇 541分 九(17)班

阳光自信 贵在坚持

2020年中考我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与家长老师的鼓励,自己的拼搏息息相关。1.阳光自信,积极进取。阳光自信的性格使我拥有平稳的心态,以不变应万变,最终立于不败之地。2.坚持不懈,拼搏努力。凡事贵在坚持,赢在起跑线上的人不一定能笑到最后,但坚持到底的人一定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在学习当中,保持对学习的执着,勤学好问,及时总结,就会事半功倍,在茫茫学子中脱颖而出。 班主任评语:蔡杭宇性格沉稳,尊重师长,勤奋进取。他很自律,自信,坚强,时常带着微笑。有一次,他考得不太理想,我和他谈心,他笑着说:“下一次,一定会注意的。”他善于思考,把所有疑惑当天解决。他就是这样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阳光、帅气的小男生。

★张躬 540分 九(20)班

善用时间 学会阅读

2017年我进入了博雅学校。经过老师的培养,形成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第一,上课要有良好的学习状态,认真听讲,注重课堂效率。即使漏听了,也一定要向老师或同学求教补齐。第二,要向老师请教,和同学交流,听取他人的见解,一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第三,要充分利用零碎的时间进行阅读,通过阅读一些课外书,既放松了自己,又拓宽了知识面,更重要的是陶冶了自己的情操。 班主任评语:张躬同学聪明好学,外敛内秀,不事张扬。他志存高远,勤奋踏实,孜孜以求,不事浮华。在他人生的字典里只有“进取”二字。他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那绝对是必然的。③10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