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10版:乐享老年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口腔健康知识公益课收获多多
她当上了志愿者
乐享老年读者群
健脾益气和胃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她当上了志愿者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最近,我参加了很多志愿服务,感觉生活很充实。”近日,62岁的李女士给我们打来电话说,想要让自己永葆年轻心态,就应该多参加志愿服务,既为社会作贡献,又可以广交朋友。

前几年,她一直在招呼孙子的起居。今年9月份,孙子上了幼儿园,她彻底“退休”了,每天待在家里,除了做饭、洗衣、收拾家,没其他的事可做,心底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告诉她:“你真的老了。”不服输的李女士慌了,她决定给自己找点事做。

她看到有个志愿者协会的朋友经常在朋友圈中发一些志愿者活动的内容,便和朋友联系,表示自己也愿意加入社会志愿者协会。现在,她每天早上到爱心粥服务点帮忙,到社区参与卫生环境治理,到特教学校为孩子们做志愿服务等。

李女士说她现在非常享受自己的退休生活,接下来,她还准备邀请身边更多的人一起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为社会作贡献。

自从我们开通“乐享老年信箱”后,很多老人给我们打来电话诉说自己的烦恼,也有讲述自己身边的新鲜事儿。今天,李女士讲的事儿虽然听起来很普通,但是也说明如今有不少老年人,期待自己不论到了什么年纪,都能尽己所能帮助别人,做一个有用的人。他们始终保持良好心态,乐观地看待人生,豁达地待人待事。

我们也祝愿更多的老人能像李女士一样,能够多参加志愿活动,保持健康身体和愉悦心情。③8(陈丹丹)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