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8版:中医药艾草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用专业知识守护群众健康
季节交替 预防感冒
千方百计减轻病人痛苦
多吃酸味食品 有效延缓衰老
中医 传承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季节交替 预防感冒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赵明禄)连续几天的降雨,秋风萧瑟,寒意袭人。昨日,记者在城区几家医院看到,来排队挂号的不少呼吸道疾病患者,都有感冒、咳嗽、发烧的症状。

最近几天,连绵秋雨让气温骤降,感冒和支气管炎患者增多。面对气温的变化,人们在生活起居方面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宛城区溧河乡卫生院全科医生李祖杰说,寒露过后降温较大,尤其是降雨天气,体质虚弱者易患感冒和呼吸道疾病,应注重足部保暖,适时增加衣物。家长不能对孩子盲目的进行春捂秋冻,一旦出现感冒咳嗽的症状,要及时就医,以免病情加重。

李祖杰建议,秋冬之交,要早睡早起,劳逸结合,适量运动。在饮食上应少吃辛辣、熏烤的食物,宜多吃梨、香蕉、葡萄、银耳、萝卜、莲藕等滋阴润燥、益胃生津的食品,同时,可以多吃一些鸡、鸭、牛肉等来增强体质。③10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