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构建新发展格局 实现互利共赢
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花开迎盛会
天津将在快递行业推广可循环包装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将在快递行业推广可循环包装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据新华社天津11月19日电 记者19日从天津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市商务局关于协同推进电商寄递包装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近日正式印发。根据该意见,天津将在快递行业加快推进电商寄递包装废弃物回收,推广可循环包装应用。

意见明确,全面禁止电商、邮政快递企业使用重金属等有害物质超标的黑色再生塑料袋等安全环保不合格的寄递包装用品,减少一次性寄递包装使用量。鼓励电商平台开展绿色消费活动,引导入驻商家使用环保包装材料。鼓励邮政快递企业主动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包装选项,并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

意见还明确,加强邮政快递包装回收体系建设,推进在邮政快递营业网点设置包装回收区,加快推进邮政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配置工作,规范回收装置使用,力争到2020年底,全市邮政快递网点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覆盖率达100%。

鼓励同城、生鲜、冷链等电商寄递业务优先使用可循环复用包装。鼓励消费者将快递包装送往网点回收,或者在网点收取邮件快件时当场将包装交网点服务人员回收。③11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