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8版:晚报拍客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宛若仙境 风景如画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宛若仙境 风景如画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晚报拍客 刘红生 摄于市区滨河路
晚报拍客 如玉 摄于市区张衡路
晚报拍客 张颖 摄于独山附近
晚报拍客 张体委 摄于仲景桥
晚报拍客 风马 摄于市区张衡路
晚报拍客 王斐 摄于白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本报记者 张玲

11月19日清晨,我市城区大雾弥漫,白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独山风景区、市区林立的高楼……在云雾轻绕间忽隐忽现,宛如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让市民大饱眼福,晚报拍客纷纷用镜头定格下这雾里宛城的如画美景。

站在市区范蠡路的高楼上远远望去,房屋飘浮在天空中,似琼楼仙阁,眼前的一切都笼罩在一层缥缈的、轻纱般的晨雾里,太阳缓缓升起,大雾中只看见一团红晕,迷茫中散发出淡淡的红光。

开车行走在仲景桥上,白河上云雾缭绕,远处的高楼若隐若现,前方的路更是白茫茫一片,如梦如幻,行走其中,如入神话世界的仙境,让人有飘然若仙之感。

来到独山附近,站在高楼上观看奇妙的雾,独山只能看到山顶,好似飘在云中的仙山,多么奇特的风景。

在城区张衡路,居高远望,平时高耸入云的楼房,好似被大雾吞掉了下半部,高处部分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

白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白雾在河面上浮起,金色的阳光透过云层洒向水面,市民王先生在河边晨跑,来到雪枫桥附近,欣赏着美景忍不住诗兴大发:雾散我又来,淯堤垂柳排。最忙雪枫桥,国道大动脉。③10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