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6版:南阳社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市民期待相关部门及时“出手”
这个劫匪落网
南阳市疫情防控 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4)
民俗表演
小学生离家出走 幸亏遇到好心人
欢迎扫二维码投稿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学生离家出走 幸亏遇到好心人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徐蕾 通讯员 贾耀河)“我走了!”1月11日下午,9岁小女孩多多(化名)给妈妈留下一张字条便离家出走了。幸好,在热心市民和公安民警的帮助下,孩子平安回家。

1月11日晚6时左右,一位市民在城区滨河路淯阳桥附近遛狗。可爱的小狗引来了一名八九岁的小女孩,她看上去很喜欢小狗。这位市民便和小女孩攀谈起来,她自称离家出走,再问及她的父母及学校的情况时,便闭口不说了。担心小女孩一个人在外面遇到危险,这位市民就拨打110报警。

卧龙区公安分局民警立即赶到,但小女孩仍不愿提供家庭成员信息。考虑到天色已晚,经民警耐心劝说,报警市民也表示愿意陪着小女孩一起去派出所,她这才上了警车。在派出所里,民警给小女孩买来了面包,并安排沟通能力强的女辅警照顾她。与民警们熟悉以后,小女孩不再有抵触情绪。

她说自己在市区某小学读三年级,觉得学习压力大,就在当天下午放学后给妈妈留下一张字条便离家出走了。民警一边对小女孩进行心理疏导,一边根据小女孩提供的学校信息,开展家庭情况调查。晚上10时,民警终于联系上小女孩的妈妈,她此时正在焦急寻找女儿。

接到民警的电话,小女孩的妈妈第一时间赶到卧龙区公安分局,不住口地感谢热心市民,感谢民警认真负责。“要和孩子做好沟通,随时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母女俩临走时,民警一再叮嘱。③8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