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5版:南阳社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南阳日报社“3·15”诚信品牌展示评选启动
订单足生产旺
治理酒驾 南阳交警再出招
春节,他在临床一线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宣传在社区 公示在酒店
治理酒驾 南阳交警再出招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拒绝酒驾”宣传到酒店 本报记者 徐蕾 摄

本报讯(记者 徐蕾 通讯员 吕鹏)昨日,市交通管理支队勤务三大队组织宣传小分队奔走在辖区各个餐饮门店之间。民警们带着宣传单,在宾馆、饭店门口醒目处、服务台摆放或张贴宣传台卡、宣传单,将酒驾的危害性、处罚标准等相关信息,张贴在最醒目的位置,给前来就餐的客人敲响警钟。

春节期间,我市查处193起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为了从源头上杜绝这类严重违法行为的发生,交警部门再出新招,让街道、社区、餐饮业参与进来,共同治理酒驾、醉驾。在发放宣传单的同时,民警还组织酒店管理人员、收银人员、门口保安、停车场管理人员,开展“顾客进酒店,提醒一句话(开车不喝酒)”“顾客离酒店,提醒一句话(喝酒不开车)”活动。通过酒后禁驾劝导宣传,使餐饮经营者明确并主动承担劝阻酒后驾驶、提醒严禁酒后驾驶的义务。

据了解,交警部门在持续加强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的同时,把查处的酒驾、醉驾人员信息进行登记整理,重点登记这些人员饮酒所在场所、餐饮从业人员是否有劝阻等信息。交警部门每周、每月会定时把这些情况通报共享给辖区餐饮从业人员,要求餐饮业经营者把从本酒店、饭店消费后因酒驾被查的客人情况公示在酒店吧台等显著位置,对前来就餐的客人进行警示、提醒。

除了在餐饮业经营场所进行宣传,交警部门还与其他部门进行联动,由卧龙区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协调街道、社区参与进来,在辖区推进“零酒驾”创建工作。市交通管理支队勤务三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目前辖区已建成七一街道滨河社区、卧龙岗街道汉画社区两个“零酒驾”社区。③10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