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4版:南阳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单黄线双黄线 根根都是“高压线”
理性消费 谨防陷阱
“我要宣讲一辈子”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30年如一日投身理论宣讲,百姓宣讲团团长梁海磊——
“我要宣讲一辈子”
本报记者 于欢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因为30多年前一句承诺,不论是街头巷尾的游园,还是阡陌乡间的地头,百姓宣讲团团长梁海磊风雨无阻投身理论志愿宣讲,从一头黑发变成两鬓斑白,痴心不改;

宣讲3500多场(次),线上讲党课1700多小时……这位被群众亲切称为“老百姓身边的思政老师”“基层的宣讲大工匠”的可敬师者,不仅自己当志愿宣讲员,还领着“一群人”当宣讲员……

回首走过的路,梁海磊动情地说:“只要基层需要宣讲,绝不推托;只要群众提出问题,绝不敷衍;只要组织安排,定不缺席。我要宣讲一辈子!”

坚持 源自那句承诺

1989年,梁海磊从高校团委书记岗位调整到南阳地委宣传部工作。由于缺少宣讲员,他主动向组织承诺:利用业余和休息时间,为基层理论宣讲。这一讲,就是三十多年。

梁海磊的父亲是参加过淮海战役和解放舟山群岛战役的老党员,嘱托他“不仅自己要当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宣传干部,还要让千千万万的人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父亲去世前,他对父亲起誓:不仅自己要当志愿宣讲员,还要领着“一群人”当宣讲员。

2010年梁海磊创立“草根宣讲团”,党的十八大后,改称“百姓宣讲(志愿)团”。目前,宣讲团已由当初的7人,发展到包括56名宣讲骨干在内的120名宣讲员。

梁海磊提出“党课标准,百姓情怀,群众语言,志愿精神”的工作规范,开展“分众化”“互动式”“小课堂”理论宣讲。

由于经常进村入户掌握第一手鲜活资料,他的理论宣讲贴近实际,解渴走心,不仅深受群众欢迎,也得到相关部门认可。省委宣传部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请他到省内各地进行脱贫攻坚示范宣讲,聘请他为全省“党的创新理论进万家”活动定选题、做培训。

守信 践行党员初心

退休后,梁海磊谢绝高薪聘请,以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为己任,奔波在理论宣讲主战场。

他义务主持设计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教研室、文明成果展览室、线上理论宣讲录播大厅等,被群众亲切称为“传播正能量的三室一厅”,成为南阳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引领文明创建的“孵化地”。

除此之外,他主持设计了全省第一个“学习强国主题党建公园”,精心打造了“文明实践大课堂”“党史学习园地”“宛城区党员学习教育中心”“第一支部大讲坛”等远近闻名的理论宣讲新阵地。

他说,“多个正能量阵地,就多一个宣讲堡垒”。每个新阵地使用,他是第一个宣讲员,而且还要培训3至5名重点宣讲员。

他数不清带了多少名宣讲“徒弟”,但他仍不满足:“还不算多,我希望再多点,希望越多越好……”

近几年来,梁海磊作为省、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史宣讲员,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他踏实肯干、忘我工作,经常带着药品登上讲台,走近百姓。

“言行一致,道德高尚,践行志愿者精神,具有很高的社会信誉和守信形象”,一网友在朋友圈里如此点赞梁海磊,称他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梁海磊,一名普通党员干部,用诚实守信、默默奉献,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③9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