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3版:南阳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公园,唤起你我多少美好记忆
21路公交线路调整
关于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的倡议书
“贷”动1395人创业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5月13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的倡议书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全市广大师生、家长朋友们:

我们的城市因文明而和谐,我们的校园因文明而美好,我们的生活因文明而精彩。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提升南阳文明形象,打造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在此,我们倡议:

一、家长朋友要遵规守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学校要求,在指定地点停放车辆,确保校门口交通畅通和学生安全。在用机动车辆接送学生时要顺向停车、顺向行驶,不要在校门口调头,不横穿马路。在等候学生期间不乱丢垃圾、烟头、纸屑,不随地吐痰,以身作则,自觉养成良好公共卫生习惯和社会公德。

二、广大师生要宣传动员。广大师生要积极向家长和身边的小朋友宣传文明知识,当好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的宣传员、讲解员、示范员、监督员,通过“小手拉大手”,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

三、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同学们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提倡环保、低碳、绿色出行,上放学自觉排队,听从指挥,安全、有序入校和离校,不乘坐无证车辆,步行走甬路,骑车靠右行,时刻提醒自己马路上的追逐打闹是生命的“红灯”。不买路边摊小商品,不吃“三无”小食品,不带零食进校园,不随手抛撒果皮纸屑和杂物,不在墙壁乱涂乱画,做文明小市民。

四、齐抓共管齐心共建。严格遵守城市管理规定,杜绝影响或破坏校园周边环境的不良行为,共同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城市文明,有你有我!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为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稳定的“美丽南阳”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南阳市文明办

南阳市教育局

2022年5月13日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