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3版:晚报助考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挥别初三 憧憬未来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6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挥别初三 憧憬未来
本报记者 李金玺 周梦 文/图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挥手告别
奔向未来
合影留念
信心十足

对于我市150843名初三考生来说,两天紧张的中招考试终于结束,他们将挥别初中生活,迎接人生新的篇章。就像昨天的天气一样,虽然偶尔阴天有小雨,但终究还是挡不住太阳的光辉,还是一片艳阳高照。

6月23日,中招考试第二天,本报记者奔赴我市各个中招考场,用镜头记录下初三考生们人生中第一次大考的重要时刻,分享他们的喜悦和感动。

鲜花、零食 迎接凯旋

下午4时,距离中招英语考试结束还有40分钟,记者来到市二中考点门口,家长、老师已经围在了考点周围,等待凯旋的孩子们。

鲜花、饮料、零食……所有孩子喜欢的,家长们都已经提前准备好,有的家庭甚至是全家总动员。市民宋女士手里的一个大花束引起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花束里除了鲜花外,还有各种小零食。“女儿平时很懂事,学习也比较忙,作为母亲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中招终于结束了,我就准备了她最喜欢的鲜花和小零食,好好慰劳孩子一下。”宋女士笑着告诉记者。

少年之间的情谊最珍贵。现场还有许多学长、学姐前来迎接自己参加中招的好朋友。“虽然我们之间相差三岁,但我们是一辈子的好闺蜜。”手捧鲜花的陆同学今年大一,她的好闺蜜参加中招考试,为此陆同学专门买了鲜花,早早在考点门口等候。

“恭喜李**同学,成功续费高中三年套餐。”已经迈入高中生活的小丁同学和家人一起专门为参加中招考试的表弟制作了一条横幅,恭喜表弟告别初中生活,迈入高中校园。

合影、留念 见证幸福

下午4时50分,随着考点大门缓缓开启,结束两天中招考试的初三考生们,像第一次振翅高飞的雏鹰一样,一往无前冲出了考场。

“终于考完喽!”考生们欢呼着、跳跃着,比着胜利的手势,虽然天气炎热,有些让人焦躁,但欢乐的气氛还是让现场所有的人都轻松不已。

“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家长、老师,现场所有人都相互挥手,只为早点让孩子们看到自己的身影。这一刻,成绩已不重要,看着走出考场的孩子,父母的脸上都写满了大大的骄傲。“热了吧,快喝口水,妈妈给你扇扇。”市民张女士看到儿子走出考场,急忙递上冷饮,用扇子给孩子消暑降温。

“来,看这里,一、二、三,茄子。”在孩子人生最重要的一刻,市民张先生用手机记录下了这美好的瞬间。“快出考场时,孩子妈妈就叮嘱我,孩子穿的是深蓝短袖,让我看见后第一时间给孩子拍照。”张先生告诉记者,中招已经成了过去式,现在一家人只想好好聚在一起,享受此刻幸福时光。

憧憬、奋斗 人生起航

“今年题比较容易,自己也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对于中招考试结果,我会以平常心对待。”市第十二中学初三考生秦同学手捧鲜花,笑着告诉记者。对于即将到来的暑假,秦同学则是一脸的憧憬。她说,首先自己要先去剪个头发,毕竟初三生活已经过去,人生又有了新的开端,要以“崭新”的面貌应对。另外,高中生活学习更加紧张,暑假也不敢放松,一定要继续好好学习,做足功课,应对高中生活。

“暑假里,我要和朋友先在省内旅游一趟,好好放松心情。”初三考生孙同学也有自己下一步的想法,暑假要帮爸爸、妈妈在家里分担家务,还要去做一名志愿者,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增长自己的社会阅历和见闻。和秦同学一样,对于未来的高中生活,孙同学直言,高中有压力,也有挑战,在暑假一定要更加充实自己,在未来考上心仪的高校和专业。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初中生活已经过去,人生又掀开了新的一页,祝愿在未来,少年们能继续拼搏进取,实现自己许下的所有梦想,加油!③3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