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4版:南阳社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全民艺术普及周好戏连台
清晨突袭擒老赖
如此锻炼,不文明!
服务资讯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晨突袭擒老赖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于欢

在睡梦中被执行干警喊醒、在邻居围观中被押至警车……面对执行难,执行干警们开启“24小时执行”工作模式,对老赖进行“突然袭击”。

5月24日、25日凌晨,本报记者相继跟随南召县人民法院、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团队,现场直击抓捕“老赖”行动,实地见证老赖们在围追堵截下的丑态百出。

欠债1万元不还

执行干警找上门

5月24日5时许,南召的气温比想象中的要凉。南召县人民法院50余名执行干警早已集结完毕,按照执行预案奔赴执行现场。“白天找人太难,只能在早晨或者深夜行动才能有所收获。”在路上,一名执行干警表示。

与此同时,欠他人租赁费1万元不还的被执行人小强(化名)仍在睡梦中。根据申请执行人蹲点守候给出的准确线索,执行干警直接敲开小强的家门。始终和执行干警玩躲猫猫的他这次彻底傻眼:“就为了1万元,至于这么多人来抓我吗?”虽然受到了惊吓,但小强仍坚持说“没钱”。正当执行干警欲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带回法院时,其住在同一单元楼下的父亲被吵醒,连呼“丢不起这人”,表示愿意替儿子履行义务,并当场转账1万元将欠款履行到位。

在两个多小时的执行活动中,丑态百出的老赖们令围观的街坊邻居所不齿。

当天,南召县人民法院执行团队共执结6案,执行到位27万余元,扣押车辆1辆,拘传7人。

一家出了仨老赖

法律严惩没商量

5月25日5时许,在淅川县人民法院涉金融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时,记者看到一名被执行人住着自盖的小别墅,家里仿古的摆设也颇为考究。

“你在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中欠的钱啥时候还?”当执行干警讯问被执行人时,一名老年男子熊某一脸淡定:“再容我一段时间,真的没钱啊!”

原来,2017年,熊某因为要做生意,让其女儿向银行贷款近28万元,他与女婿是担保人。如今6年过去了,剩下的近8万元始终不还。这一次,执行干警直接将老熊和女儿、女婿三人拘传至法院。迎接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真丢人啊,父亲领着闺女、女婿当老赖……”离开时,街坊四邻的讨论声此起彼伏。

当天的执行行动一直持续到上午8时30分才结束,共拘传9名老赖。③9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